始於:1900

英華女學校的校徽

英華女學校

Ying Wa Girls' School (YWGS)

學校簡介

英華女學校(Ying Wa Girls' School)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95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旨在提供基督化教育,著重全人發展,致力培育學生建立優良品格、高雅情操、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及責任感,面向國家及世界需要,勇於承擔,甘於委身。

英華女學校學校秉持培育學生純樸謙厚、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優良素質。「大姐姐計劃」協助中一新生適應學校生活;班主任及訓、輔組教師敏銳觀察學生的需要,配合適時關顧,幫助學生跨越挑戰,引導學生正向成長。


學校背景

英華女學校創立於190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關翰章先生 (數學學士、教育碩士),校監是蘇成溢牧師

該校校訓是「寸陰是惜」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旨在提供基督化教育,著重全人發展,致力培育學生建立優良品格、高雅情操、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及責任感,面向國家及世界需要,勇於承擔,甘於委身。


入學資訊

英華女學校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入學安排根據教育局規定,分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兩階段。自行收生準則為學業成績50%、面試表現30%、課外活動表現10%、操行10%。

迎新活動方面,每年於7月中下旬,學校會邀請全體中一學生及其家長參加迎新會,介紹學校的辦學理念、學校歷史、學校目標、課程、設施及學校生活,並按學生需要於暑期舉辦英語及數學銜接課程。體育科藉正規課程及訓練,培養同學對運動的興趣,提升體適能,建立良好運動習慣、正確價值觀及領袖才能。此外,膳食組定期監察午膳供應商食品的種類、營養價值及衞生狀況,並與其他科組推行健康教育。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英華女學校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英華女學校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英華女學校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教育、普通話、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二:英國語文、英語藝術、歷史、地理、數學、電腦、家政、視覺藝術、音樂、綜合科學、共通能力訓練,STEM;
中三:英國語文、英語藝術、歷史、地理、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家政、視覺藝術、音樂、共通能力訓練"。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宗教教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四:中五)、歷史、地理、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技與生活、視覺藝術、音樂、旅遊及款待、應用學習。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各中文相關科目、宗教教育科及體育科外,學校採英語授課,並致力於校園內營造豐富的語言環境,以培育學生兩文三語能力,中英兼擅。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英華女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6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6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面重建的新校舍於2019年3月底正式啟用,我們擁有更寬敞的空間,實踐各項創新與變革。在保存過去一直行之有效的優秀教學之同時,我們將致力為新一代學子推行適時並進的教育模式。新校舍課室及特別室均安裝空調和電子教學設施;並有可供全校千名師生集會的禮堂、一個二百座位的劇院、校園電視廣播室以及充裕的戶外康樂場地及社交空間。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英華女學校
學校名稱(英):Ying Wa Girls' School
校長:關翰章先生 (數學學士、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蘇成溢牧師

地址:香港羅便臣道76號
交通:"港鐵:港鳥線西營盤站(C出口) 港島區主要巴士線:12,12M,23,23B,40,40M,93A,93C 小巴:56"

電話:25463151   傳真:28588669
電郵:school@ywgs.edu.hk
網址:http://www.ywgs.edu.hk

更多英華女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英華女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中西區中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7%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66%
核准編制人數:
64
全校教師總人數:
7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1%
特殊教育培訓:
4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860
中五
-
$860
中六
-
$860
家長教師會會費($):
$9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