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8

聖士提反堂中學的校徽

聖士提反堂中學

St. Stephen's Church College (SSCC)

2024年3月 「敢想.敢行」 載夢啟航 成就未來領袖

位於中西區的聖士提反堂中學相信學生學習是學校發展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在學與教範疇投放大量資源,並從校園設備、師資培訓、課程發展及教學策略上着手,務求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在學習上累積成功的經歷。麥偉麟校長致力打造學校成為培育未來領袖的搖籃,引導同學勇於尋找夢想,敢於實踐夢想,成為學習的主人,朝着目標邁進。學校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注重學生六育的均衡發展,使同學不僅追求學校卓越...


2023年12月 出色學與教 增進英語能力 面向廣闊世界

聖士提反堂中學以學生為本,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幫助學生深入了解自我,探索天賦和能力所在,實現個人理想。麥偉麟校長堅信「夢想是創出來的」,通過創造豐富的學習經歷和校園生活,有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和目標,繼而及早明確發展方向。學校亦致力幫助學生增進英語能力,拓闊國際視野,面向更廣闊的世界。 持續優化教學策略 建構均衡學習過程 學校一直與時並進,設計多元化學習策略,提升學生對英語的學習興趣,透過提供足夠...


2022年12月 與時並進 打造國際化英文校本課程 實踐「敢想.敢行」精神

聖士提反堂中學自1968年建校便本着基督大愛的精神,致力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得以提升個人素質及發揮才能。麥偉麟校長深信「夢想是創出來的」,校園是引導學生築夢的園地,透過創設多姿多彩的學習經歷及校園生活,使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及目標能力,從而探求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麥校長期望,六年的中學生活能夠成為推動學生追夢的過程,助他們突破自己的框架,一步一步地圓夢,成就自己的理想人生。 持續完善學與教 造就具...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聖士提反堂中學(St. Stephen's Church College)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基督教全人教育,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和靈性六方面的培育;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天賦與能力,提升個人素質,發揮所長,服務社群,榮耀上帝。

聖士提反堂中學"學校對學生品格及學養發展極為重視,訓輔工作採用全校參與模式,兩者相輔相成。全校採用雙班主任制,並設班主任課,以全面關顧同學需要。全校老師因應學生的成長,設計及推行適切的訓輔活動,並透過講座、訓練營等不同活動作發展性及預防性工作,從而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營造互相尊重,樸實純良的校風。
學校藉著每週的早會講道、宗教科及其他學科的價值教育,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持守嚴謹校風。故此,學校同學守規有禮,喜愛校園生活,對學校有歸屬感,尊敬師長,朋輩融洽,學校更屢獲「關愛校園」榮譽,多年來得到同學的喜愛及家長的信賴。而教育局外評報告亦讚揚學校校風淳樸,學生領袖、學長及學會幹事具責任感及服務精神。
學校亦重視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從初中起已給予學生籌組活動的機會及提供不同的培訓。此外,學校學生有不同機會參與朗誦、舞蹈、戲劇、合唱團、管弦樂、運動等不同範疇的校內及校外活動和比賽,藉此發展不同潛能,學生在學術、體藝各方面均屢獲殊榮。"


學校背景

聖士提反堂中學創立於196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麥偉麟先生 (神學碩士、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榮譽理學士、學位教師教育文憑),校監是葉錦輝牧師

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基督教全人教育,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和靈性六方面的培育;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天賦與能力,提升個人素質,發揮所長,服務社群,榮耀上帝。


入學資訊

聖士提反堂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主要考慮申請人的學業成績(45%)、操行(20%)、面試表現(30%)、及與學校聯繫(5%),並會參考申請人的課外活動表現。"

迎新活動方面,為新生舉辦迎新活動及提供關顧,幫助同學儘早適應中學生活和由兒童期進入青少年期的轉變,配合學生個人特質以發揮其所長。中一開課前有中學生活適應課程、學術及體藝銜接課程。七月中及八月底舉辦中一家長日,十月下旬亦安排了中一家長重聚日,讓家長多了解子女的學習及校園生活。其他計劃包括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一人一樂器」計劃、「留校午膳」計劃、學習支援計劃及體適能計劃,以全方位支援學生在校園生活、學習、社交、課外活動、服務、健康及個人成長方面的需要。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士提反堂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聖士提反堂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士提反堂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音樂、宗教教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中國語文:部份組別以普通話教授
數學*和綜合科學*:部份組別以英語教授"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必修科: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宗教教育、體育、藝術發展、音樂;
選修科:中國歷史、歷史、地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數學延伸單元1"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必修科:英國語文;
選修科:數學延伸單元2"。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努力營造豐富的校園語境,為學生提供以兩文三語溝通的氛圍。由本年度開始,學校推動英文科課程改革,逐步邁向國際級水平,初中課程引入初中托福試的元素,高中則把托業、雅思等元素和考試融入課程中,提升學生英語水平及照顧他們升學需要。除了編制內的全職外籍英語老師,學校調撥額外資源,增聘多一位外籍英語老師,共同協助設計及推動英語活動,亦會額外聘請教師及專業人士到校開辦英語課程;英語室活動、網上英語學習平台、英語辯論工作坊及英語大使計劃等,皆受學生歡迎。學校多次獲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津貼,推行中、英文科學習計劃;又與大學合作,為學生設計校本英語課程及輔助學生以英語學習科學及數學科,成效理想,所研發成果同時延續下去。初中的中、英文科採用小組教學/協作教學,部份數學科及科學科組別以英語為主要學習語言,或以普通話上中文課。學校亦設有普通話正規課程,課餘普通話活動。同時,學校按學生能力設普教中、英語學習數理科科目;其它科目亦輔以英語延展教學活動,按學生的學習能力及進度,循序漸進地增加英語授課的時數,教授英文辭彙或教材,以裝備學生以英語修讀高中學科及使用英語學習教材。於高中級,學生已有中、英語文能力基礎,為配合學習進度,學生可選擇修讀以中文或英文所教授的部份學科科目。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士提反堂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0人,其中8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6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除了設備完善的課室外,另有堂中航空夢工場、21世紀VR創意學習中心、STEM實驗室、電子學習室、生涯規劃室、圖書館、英語室、自修室、有蓋操場、露天羽毛球場、體育館、天台球場、環保教育角、設有先進音響及舞台裝置的多用途禮堂、音樂室、視藝室、「耶穌基督十架之路」、學長室、社工室、醫療室、通識資源角、圖書閣、電腦室、四個實驗室及小賣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士提反堂中學
學校名稱(英):St. Stephen's Church College
校長:麥偉麟先生 (神學碩士、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榮譽理學士、學位教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葉錦輝牧師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62號
交通:"公共巴士:(途經般咸道)40,40M,40P,23,93,93A,93C,103; (途經薄扶林道)3A,4,7,37B(往金鐘方向),71,91,970,973; 專線小巴:(途經般咸道)8,10,22,22S,28,31; (途經薄扶林道)13,55; 紅色小巴:(途經薄扶林道)由中環交易廣場/旺角開出 地鐵:香港大學站A1出口。"

電話:25466111   傳真:25407518
電郵:info@sscc.edu.hk
網址:http://www.sscc.edu.hk

更多聖士提反堂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士提反堂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中西區中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8%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64%
核准編制人數:
4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8%
特殊教育培訓:
3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240
中二
-
$240
中三
-
$240
中四
-
$390
中五
-
$390
中六
-
$3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6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