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0

龍翔官立中學的校徽

龍翔官立中學

Lung Cheung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LCGSS)

學校簡介

龍翔官立中學(Lung Cheung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官立中學,學校面積約 4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人人有潛能,個個可成功」
我們會致力營造健康、和諧、關懷和充滿學習氣氛的校園,協助學生學會學習、發揮潛能、建立自信,積極進取,回饋國家。"


龍翔官立中學學校校風淳樸,校方實行「訓輔合一」及「家校協作」的策略,讓學生能在求學過程中,明白公民的責任及行為修養之重要。


學校背景

龍翔官立中學創立於1970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羅文德先生 (香港大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校監是丁淑雯女士(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

該校校訓是「開物成務」

該校辦學宗旨是「"「人人有潛能,個個可成功」
我們會致力營造健康、和諧、關懷和充滿學習氣氛的校園,協助學生學會學習、發揮潛能、建立自信,積極進取,回饋國家。"



入學資訊

龍翔官立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非常關注學生的健康生活,參加了教育局主辦之「健康校園計劃」,不時舉辦講座及活動提高學生對健康生活的認識,此外,校方安排中三同學參加中式升旗隊,以培養其自律精神。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龍翔官立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0班,中二0班,中三2班,中四0班,中五0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5班。


學費

龍翔官立中學屬於官立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龍翔官立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科學(初中)、電腦、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地理、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德育及公民教育、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中國歷史、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與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初中及高中全面推行母語教學,以配合「母語教學、中英兼擅」的政策目標。為提升初中學生的英語水平,在2023-24學年,建立初中校本英語課程及高中英語增潤班,以照顧不同學習差異;同時,於其他非語文科目亦會在教材中輔以英文詞彙,以期加強英語學習環境。學校亦透過早讀計劃、中英文閱讀計劃、中英文朗誦比賽、中英文輔導班、英語話劇及英語辯論等活動,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龍翔官立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1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8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樓高五層,設有禮堂、標準課室21間及多間特別教室,包括資訊科技研習中心、多媒體學習中心、多用途學習室、電腦室、音樂室、美術室、藝術教育發展中心、設計與科技工場、電腦繪圖室、圖像傳意室、健康生活室、科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生物實驗室、化學實驗室、地理室、英語天地、中文天地、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升學及生涯規劃室、環境教育中心、體適能發展中心、輔導室、言語治療室、自修室、學生會室、教學資源中心及校史館等,均有空調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龍翔官立中學
學校名稱(英):Lung Cheung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羅文德先生 (香港大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丁淑雯女士(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

地址:九龍黃大仙馬仔坑道一號
交通:"巴士:2F、3C、7M、11C、38、40、42C、61X、74A、75X、80、84M、85C、89、89B、113、211、258D、259D、268C、269C; 港鐵:黃大仙站B3出口。"

電話:23234202   傳真:23202246
電郵:lcgss@edb.gov.hk
網址:http://www.lcgss.edu.hk

更多龍翔官立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龍翔官立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黃大仙區中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0%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89%
核准編制人數:
16
全校教師總人數:
1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8%
特殊教育培訓:
1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
中二
-
中三
2
中四
-
中五
-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