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1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校徽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Po Leung Kuk Celine Ho Yam Tong College (PLKCHC)

學校簡介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Po Leung Kuk Celine Ho Yam Tong College)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保良局的辦學宗旨,五育並重,培育學生的高雅情操和正確的人生觀。學校認為學生應具備良好之語文能力,富領導才能、高層次的邏輯思維及無限創意。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1. 深化學生自主學習
2. 提昇藉評估促進學與教效能
3. 深化學生正向價值觀"


學校背景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創立於200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勞國樑先生 (理學士、教育碩士),校監是鄭錦鐘博士

該校校訓是「愛、敬、勤、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保良局的辦學宗旨,五育並重,培育學生的高雅情操和正確的人生觀。學校認為學生應具備良好之語文能力,富領導才能、高層次的邏輯思維及無限創意。


入學資訊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參考:面談表現(以中、英進行);學業成績(中、英、數三科中兩科達優良或以上,其中一科必須為英文科);老師評語及操行(必須達優良或以上);課外活動表現。
有關收生準則的比重將於稍後在學校網頁公布。"

迎新活動方面,"1. 中一銜接課程 2. 中一迎新家長講座 3. 中一迎新輔導活動
為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聯同輔導組、訓導組、資訊科技組、學生事務組及課外活動組合作推行一連串國民教育、健康生活習慣、藥物教育、性教育、抗逆能力、情緒商數訓練、朋輩鼓勵及網上操守教育等活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電腦、商業(中三)、音樂、體育、視覺藝術、家政。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化學、生物、物理、地理、視覺藝術、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全校語文政策:學校十分注重學生的語文水平,持續推出不同的語文政策。英文科額外開設53班,部份英文口語訓練,師生比例降低至1:4,提升英語學習效能;每年會舉辦公開英語演說技巧計劃、深化閱讀計劃、英語大使、英語日營、課後外籍英語老師興趣班、全方位學習課程,於暑假期間會進行各科銜接課程及IPA課程等,讓學生從不同的範疇接觸及運用英語。中文科於中一至中六級額外開設30班,重點教授學生閱讀及寫作技巧,令學生達至中英兼擅。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0人,其中91%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3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為全港首間坐落於學校村的中學,佔地超過七千平方米,採用教育局「千禧校舍設計」。除課室、實驗室及電腦室外,亦設有多個主題教學場地,例如演辯廳、未來教室、「保棠」展覽廳等。另外還設有冷氣食物部、小型足球場、田徑場。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學校名稱(英):Po Leung Kuk Celine Ho Yam Tong College
校長:勞國樑先生 (理學士、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

地址:九龍黃大仙蒲崗村道176號學校村
交通:

電話:26269930   傳真:26269339
電郵:info@plkchc.edu.hk
網址:http://www.plkchc.edu.hk

更多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黃大仙區中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7%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36%
核准編制人數:
66
全校教師總人數:
7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1%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2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