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0

德愛中學的校徽

德愛中學

Tak Oi Secondary School (TAKOI)

學校簡介

德愛中學(Tak Oi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校訓「誠與愛」推行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和諧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她們能愉快地學習和成長。同時積極培育學生的社會意識、公民責任及服務精神。

德愛中學「誠與愛」乃學校校訓,我們希望學生能在關愛的氣氛下學習及成長。為此,我們為各級學生提供切合其成長需要的工作坊、講座、班主任課及時事探討等活動,致力培育學生的責任感、歸屬感及對周圍的人與事的欣賞態度。


學校背景

德愛中學創立於197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曾珮琪女士 (文學士、文學碩士),校監是劉惠蘭修女

該校校訓是「誠與愛」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校訓「誠與愛」推行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和諧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她們能愉快地學習和成長。同時積極培育學生的社會意識、公民責任及服務精神。


入學資訊

德愛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校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收生準則及比重:學業成績(教育局提供申請學生的「成績次第名單」,以及小五、小六之校內成績)、個人及小組面試表現、課外活動及校內外所獲獎項、操行(必須在乙+級或以上)。
有關收生準則的比重將於稍後在學校網頁公布。"

迎新活動方面,"於每年暑假舉行中一迎新活動及英語課程,並於九月編定校本銜接課程。
學校關注同學的身心靈健康,亦積極培養同學的友愛互助精神。"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德愛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德愛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德愛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及倫理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二至中三)、科技與生活、電腦、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科學(中一至中二)、科學(生物、化學、物理)(中三)、地理(中一、中三)、歷史(中一、中三)。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跨學科大自然教育課程(中一)、
延伸課程(中二、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及倫理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經濟、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科技與生活、物理、旅遊與款待、音樂(中四、中五)、體育。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延伸課程 (中四)、
領袖培訓課程(中四)"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積極發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並鼓勵學生參與相關校內外活動。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及宗教及倫理科外,各科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並透過不同活動,營造良好英語環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德愛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6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音樂室、電腦室、實驗室、創科及物理實驗室、溫習室、圖書館、多媒體學習中心、學生活動中心、活動室、英語學習中心、社工室、會客室、會議室、聖堂、宗教室、救護室、禮堂及全部課室均安裝冷氣。另有籃球場、排球場、花園、聖母山、升降機及傷健人士專用洗手間。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德愛中學
學校名稱(英):Tak Oi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曾珮琪女士 (文學士、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劉惠蘭修女

地址:九龍慈雲山道8號
交通:"巴士:2F、3B、3C、3D、3M、3P、5C、116、203E; 港鐵:鑽石山-19M小巴、黃大仙-37M小巴、新蒲崗-20號小巴。"

電話:23238504   傳真:27261153
電郵:school@takoi.edu.hk
網址:http://www.takoi.edu.hk

更多德愛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德愛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黃大仙區中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5%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66%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9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四社會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