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校徽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

TAI PO CATHOLIC KINDERGARTEN (TAIPOKG)



學校簡介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TAI PO CATHOLIC KINDERGARTEN)是位於大埔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效法基督的精神,傳揚福音的啟示,以愛育愛,培養兒童樂於服務、愛人如己的精神,建立自信,明辨是非,積極進取,活出生命之光輝。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新生適應期,以漸進式的上課時間,協助幼兒適應學校生活。設計小一模擬學習活動、安排幼兒參觀小學及參與小學的興趣活動,讓幼兒對小學生活有初步認識。


學校背景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創立於1989年,校長是吳佩玲女士,校監是陳紫雯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閱讀室/多元智能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17人,期中11人持有學位學歷,6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7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0.4,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4.6,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323035 97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92931 79
課程類別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課程編排依據「學前教育課程指引」而訂定,按兒童發展特質和需要並配合其生活經驗,讓兒童從遊戲中學會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引發兒童的潛能及自學精神。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以多元化的教學模式推行活動,例如主題教學、小組教學、專題研習和設計活動教學等。課程滲入戲劇教學元素,增強學生語言表達能力,提升自信心,並藉著演繹角色實踐愛德行為。本園重視兩文三語學習,聘任專科老師教授普通話及英語活動。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以持續性觀察記錄幼兒各方面的發展,作出適當輔導及跟進。另每月會派發幼兒學習評估記錄表,讓家長了解幼兒每個學習階段及各方面的表現。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
全日班$5,250 (10)$5,250 (10)$5,25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天主教大埔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TAI PO CATHOLIC KINDERGARTEN
分區:大埔區
地址:新界大埔寶雅苑家和閣地下
電話:2651 1651   傳真:2650 5775
網址:http://www.taipokg.edu.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陳紫雯女士
校長:吳佩玲女士

學校編號:158585
校址編號:1

更多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大埔區幼稚園 | 大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大埔區補習班資訊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www.taipokg.edu.hk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以持續性觀察記錄幼兒各方面的發展,作出適當輔導及跟進。另每月會派發幼兒學習評估記錄表,讓家長了解幼兒每個學習階段及各方面的表現。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以多元化的教學模式推行活動,例如主題教學、小組教學、專題研習和設計活動教學等。課程滲入戲劇教學元素,增強學生語言表達能力,提升自信心,並藉著演繹角色實踐愛德行為。本園重視兩文三語學習,聘任專科老師教授普通話及英語活動。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
全日班$5,250 (10)$5,250 (10)$5,25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840 / 年
課本:
$764-852 / 年
練習簿/作業:
$4-15 / 年
夏季校服:
$339-341 / 套
冬季校服:
$730-731 / 套
書包:
$66 / 個
文具:
$94-111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效法基督的精神,傳揚福音的啟示,以愛育愛,培養兒童樂於服務、愛人如己的精神,建立自信,明辨是非,積極進取,活出生命之光輝。

對學生支援

新生適應期,以漸進式的上課時間,協助幼兒適應學校生活。設計小一模擬學習活動、安排幼兒參觀小學及參與小學的興趣活動,讓幼兒對小學生活有初步認識。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為促進家校協作,透過家校組、家長日、幼兒同樂日、家長講座、家長工作坊、親子活動、家長觀課活動、故事姨姨講故事,愛心姨姨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等,增強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7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205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4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4.6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323035 97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92931 79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TAIPOKG
  • 學校編號: 158585-1
  • 電話:2651 1651
  • 傳真: 2650 5775
  • 地址: 新界大埔寶雅苑家和閣地下(點去)
  • 網址 http://www.taipokg.edu.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TAI PO CATHOLIC KINDERGARTEN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 taipokg QR CODE

其他大埔區學校





本網頁「天主教大埔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