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2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S.K.H. Tang Shiu Kin Secondary School (TSK)

2021年4月 靈活教學提升興趣 讓學生愉快學習英語

作為享譽灣仔區的英文中學,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以基督教價值觀為綱,一直致力提供高質量的全人教育,不但教導學生於學術上追求卓越,亦期望他們能塑造良好品德:恆心、寬恕和忍耐。戴德正校長從學習動機入手,透過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結合適切的教育方法,相輔相成,讓學生能在自然、舒適的學習環境下吸收,靈活運用英語。 教學團隊會因材施教,選擇最適合學生吸收的教學方法,教授英語。──戴德正校長 開放式教育理念 因材...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S.K.H. Tang Shiu Ki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灣仔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基督愛世人之精神為辦學宗旨;以基督教價值培育學生,使其於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有均衡之發展,日後成為能獨立思考,富同情心及具責任感之青年。
校訓「恆心、寬恕、忍耐」為基督信仰的重要價值。"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為推動學生全人發展,學校安排學生參與不同活動,以加強學生的人際關係、宣揚基督教信仰、培養正確價值觀等。學校著重「塑造學生的品格」,讓學生在充滿愛與恩典的學習環境下,發揮關愛的精神,提升他們的品德修養。並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及講座,鼓勵同學彼此信任及尊重,提升自信,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學校背景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創立於196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袁經恒先生 (工學士 (計算機工程)),校監是江何潔瑩牧師

該校校訓是「恆心、寬恕、忍耐」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基督愛世人之精神為辦學宗旨;以基督教價值培育學生,使其於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有均衡之發展,日後成為能獨立思考,富同情心及具責任感之青年。
校訓「恆心、寬恕、忍耐」為基督信仰的重要價值。"



入學資訊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面試表現 40%;學業成績 30%;課外活動及服務 20%;操行 10%。"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活動有中一迎新日及中一家長日。暑假期間學校亦會舉辦中一英語銜接課程,提升同學的英語能力,為接受英語授課作好準備。另設有「結伴成長計劃」,以中三同學照顧新入學的中一同學,讓他們能愉快地融入學校生活,達至共同成長的目的。
學校並與小食部合作,一同向學生推廣健康飲食。"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中一至中二)、生活與社會、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物理(中三)、生物(中三)、化學(中三)、世界歷史、地理、電腦、個人理財(中三)、家政(中一至中二)、設計及工藝(中一至中二)、創意與科技(中三)、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中國文學(中五至中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及延伸單元一、二)、物理、生物、化學、世界歷史、地理、經濟、會計及財務概論、音樂、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所有科目以英語授課。(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公民及社會發展科、普通話及宗教科除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51%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6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地理室、多媒體學習室、肇堅校園電視台、演講室、圖書館、音樂室、美術室、家政室、英語活動室、小食部、飯堂、醫療室、園藝角、社工室、籃球場、小聖堂、歷史廊、演奏室及肇堅創意坊。體育大樓內設有室內游泳池、空調體育館、體能訓練室和兩個壁球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Tang Shiu Ki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袁經恒先生 (工學士 (計算機工程))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江何潔瑩牧師

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9號
交通:"巴士: 1、5、8、10、11、38、72、76、90、92、96、101、112、113、116。"

電話:25742326   傳真:25744048
電郵:enquiry@tsk.edu.hk
網址:http://www.tsk.edu.hk

更多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灣仔區中學 | 灣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灣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1%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64%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51%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2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430
中二
-
$430
中三
-
$430
中四
-
$610
中五
-
$610
中六
-
$61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25(補發學生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