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2

靈糧堂怡文中學的校徽

靈糧堂怡文中學

Ling Liang Church E Wun Secondary School (LLCEW)

學校簡介

靈糧堂怡文中學(Ling Liang Church E Wu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離島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3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1. 按照聖經真理提供優質全人教育;
2. 藉著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使學生活出基督的樣式,服侍上帝及社群;
3. 並與一條龍小學攜手為整個基礎教育作出全盤策劃,提供富連貫性和全面的學習經歷。"


靈糧堂怡文中學"1. 推行基督教教育,校風純樸,重視學生言行及校服儀容;
2. 培育學生實踐「律己愛人、盡心愛神」;
3. 推行雙班主制,師生關係良好;及
4. 重視家校合作,定期舉辦家長日、家長晚會及家長茶座以加強家校溝通。"


學校背景

靈糧堂怡文中學創立於200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何學良先生,校監是曾雅懿女士

該校校訓是「信、望、愛。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7)」

該校辦學宗旨是「"1. 按照聖經真理提供優質全人教育;
2. 藉著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使學生活出基督的樣式,服侍上帝及社群;
3. 並與一條龍小學攜手為整個基礎教育作出全盤策劃,提供富連貫性和全面的學習經歷。"



入學資訊

靈糧堂怡文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申請入讀中一的學生須有良好品行及學業成績,所有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同學均會被安排面試。
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由教育局提供之「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排名(40%)、面試(30%)、操行(20%)、課外活動(包括體藝潛能)(10%)。"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活動:
除了舉辦「中一新生及家長迎新日」外,學校在暑假期間會為中一新生提供適應課程,以建立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及鼓勵他們參與羣體活動。
健康生活:
1. 推行健康飲食,培養學生的良好飲食習慣;及
2. 推行多元化教育活動,鼓勵健康生活平衡發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靈糧堂怡文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靈糧堂怡文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靈糧堂怡文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二)、數學*、科學*、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
生活與社會*(中二至中三)、中國歷史、歷史*、地理*、電腦與資訊科技*、STEAM校本課程(中一至中三)、基本商業*(中三)、基督教教育、音樂、體育、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歷史、地理、資訊與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視覺藝術、基督教教育、體育、其他學習經歷、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中文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數學(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物理、化學、經濟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因應學生的英語能力,初中級部份班別或組別於數學科及科學科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其他學科,包括生活與社會科、歷史科、地理科、電腦與資訊科技科及基本商業科採用英語延展模式,為同學未來升讀高中及大學作準備;
2. 高中級開設多個以英語作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有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物理、化學、生物及經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靈糧堂怡文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8人,其中8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两個籃球場、雨天操場、食物部、學生活動室、宗教活動中心、家長資源中心、圖書館、演講室、两間科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地理室、音樂室、美術室、電腦室、電腦輔助學習室、两間STEAM室、英語閣及中華文化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靈糧堂怡文中學
學校名稱(英):Ling Liang Church E Wu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何學良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雅懿女士

地址:大嶼山東涌文東路37號
交通:"1. 乘地鐵至東涌站,經東薈城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本校;或轉乘37號巴士並在「文東路」站下車; 2. 乘E32A、E34P、E34X 或 S64P 號巴士在「怡文中學」站下車;或 3. 乘E11A、E21A、E23A、S52A 或 S56 號巴士在「藍天海岸」站下車。"

電話:21094000   傳真:21094066
電郵:ewun@llcew.edu.hk
網址:http://www.llcew.edu.hk

更多靈糧堂怡文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靈糧堂怡文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離島區中學 | 離島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離島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2%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62%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39%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5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