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校徽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HKFEW Wong Cho Bau Secondary School (WCBSS)

2023年12月 打造多元語境 英語學以致用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創校至今二十年,校舍位處東涌,正好是香港空陸兩路的交匯點,鄰近香港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擔當對外聯繫的門戶。校方期望在該地利優勢下,學生能夠掌握兩文三語,達至中英兼擅。為此,學校於課堂內外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機會,營造英語語境,助學以致用,強化他們的英語能力與自信。 全方位學習節 從體驗應用英語 學校重視英語教學,在課堂以外的非常規課程,悉心創造多元的英語學習氛圍。透...


2022年11月 求實創新二十載 着重誘發英語學習心

創辦於2003年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過去20年堅守校訓「求實創新」,以中華傳統優秀文化作為根基,利用科學、科技創新,不斷提升校園環境,並增設不同類型的學習資源,旨在為學生創造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學校藉由推動「應用學習課程」及設立English Café,讓學生在模擬的環境中體會到英語的重要性,激發他們積極學習的心,並儘早為未來生涯規劃做好準備。 線上交流不斷 培養國民情意...


2021年12月 善用日常英語環境 培養自主學習精神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一直致力創建「向學」及「好學」的校園氛圍,在英文課堂上採用分組教學讓學生對學習更加投入,從而提升語文能力。許振隆校長重視學生的學習發展外,更希望幫助學生建立志向,讓他們能夠朝着自己的目標訂立實行計劃,向前進發。 三種學習 相輔相成 學校近年大力推動三種學習策略:電子學習、自主學習及英語學習。藉着自主學習,讓學生建立自律學習態度,進而推展至自動求知的學習精神。學校早於疫情...


2021年4月 培養學習興趣 營造豐富英語語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給予教育團隊很大自由度,老師會使用不同的教學方法增加與同學的互動,無論在教室內還是課堂外,均營造了豐富的英語語境,引起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繼而大大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 注重新生銜接 照顧學習差異 許振隆校長表示,學校生源除了來自一條龍小學,亦包括了同區其他小學。為照顧程度不同的新生,以免他們不適應升中後的學習模式,課程銜接會由暑假開始,老師會按學生程度提供適切教材,並融...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HKFEW Wong Cho Bau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離島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校訓為「求實創新」,並以「團結、超越、關愛」為宗旨:提倡師生團結,重視團隊精神;追求超越進取,不斷創造佳績;建立關愛文化,締造和諧尊重的校園。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風淳樸,紀律嚴明,結合訓導與輔導。學生留校午膳,通過輔導、常規課堂、課外活動及多個制服團體,實踐全方位學習,培養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對學校的歸屬感,發揮多元潛能。


學校背景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創立於2003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許振隆先生,校監是黃均瑜 SBS, BBS, MH, JP

該校校訓是「求實創新」

該校辦學宗旨是「校訓為「求實創新」,並以「團結、超越、關愛」為宗旨:提倡師生團結,重視團隊精神;追求超越進取,不斷創造佳績;建立關愛文化,締造和諧尊重的校園。


入學資訊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收生準則:要求學生有自我管理的意識及積極的態度。
比重:面試表現(40%)、小學校內學業成績(35%)、小學成績表內評語及操行(15%)、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安排中一適應課程、暑期中英數課,並設中一迎新講座,讓家長和學生認識校園文化。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20班。


學費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三)、科學*、地理*、歷史*、中國歷史、電腦、人工智能、視藝、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一至中二)、科學(中一至中二)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化學、物理、生物、歷史、中國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數學(延伸單元二)、中國文學、資訊、視藝、旅遊與款待、應用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中一至中六有部分班級的部分科目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以英文教材輔助學習。
學校鼓勵師生課後用英語溝通,特設英語茶座,為學生創設使用英語的機會,並透過中英文閱讀計劃、辯論比賽、話劇表演、說故事等校內校外活動,讓學生全方位學習語文,培訓學生掌握「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0人,其中8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6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戲劇室、舞蹈室、多用途室(1)及(2)、英文室、英文閱讀室、英語閒談坊、悅讀閣、視覺藝術室、Odyssey(休閒學習室)、地理室、電腦室(1)及(2)、多媒體學習中心、物理/生物/化學/綜合科學實驗室、圖書館、音樂室、籃球場、有蓋操場、多用途場地、醫療室、小食部、會議室、會客室、家教會/貴賓室、專家/顧問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學校名稱(英):HKFEW Wong Cho Bau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許振隆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均瑜 SBS, BBS, MH, JP

地址:新界大嶼山東涌富東邨第3期第10區
交通:"地鐵、大嶼山區內巴士線(包括東涌區及愉景灣)、大部分由港九新界往返機場 (或大嶼山)的巴士路線。"

電話:21094005   傳真:21094006
電郵:contact@wcbss.edu.hk
網址:http://www.wcbss.edu.hk

更多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離島區中學 | 離島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離島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4%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68%
核准編制人數:
50
全校教師總人數:
5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