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5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校徽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

YAN OI TONG PONG LO SHUK YIN KINDERGARTEN (PPE)



學校簡介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YAN OI TONG PONG LO SHUK YIN KINDERGARTEN)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秉承仁愛堂「興學育才」的宗旨,致力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用心培育兒童語文能力和美好品格,以能暢順銜接小學課程,並締造終身愛好學習之人生基礎,並加強家校合作,共同培育孩子快樂健全地成長。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深明升小學時,兒童須面對英語及普通話的銜接,有見及此,特聘4名英語專科教師(其中 1名為外籍英語教師)及1名普通話教師,以多元活動,讓兒童在「愉快」和「經驗」中掌握運用語文。另,1名幼師兼備註冊社工資歷,全面支援學生及家長之需。


學校背景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創立於2005年,校長是簡艷玲女士,校監是龐盧淑燕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電腦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沒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此外,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20人,期中14人持有學位學歷,6人非持有學位學歷,19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1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10.3,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7.0,上述比例沒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394069 148
下午班154226 83
全日班181920 57
課程類別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從故事的內容,嘗試把抽象的科學概念,透過故事讓科學生動起來,讓幼童從生活化的情景進行學習,是最有效地建構科學概念的,認識什麼是「STEM」。為了提升幼童對STEM的興趣與探索活動,促進幼童STEM氛圍的同時,學校更希望做到普及化,讓每名學生都能有新的經歷,積極讓STEM融入幼兒教育課程中。

學校並計劃成立「家校社網絡」,有助推動「家、校、社」的合作,從潛移默化中,共同培育幼兒掌握STEM的概念,並會帶幼童出外參觀或訪校會動,讓幼童驗證所尋找的答案是否正確,培養他們的探索精神。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透過故事內容衍生的問題,讓幼童透過「活動教學法(Activity Approach)」進行「討論 ----- 思考與解難 ----- 分析 ----- 統整結果 ----- 匯報 」等。讓幼童透過具體實際的生活環境,獲得他們適切的科學經驗,以提升幼童科學的素質,從而獲得科學知識的具體經驗,在過程中所帶來的刺激,是生動和有意義,不會是艱辛、沉悶和抽象的。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因應兒童不同的發展範疇,透過觀察持續評估兒童的發展,以多元化方式作紀錄。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3,800 (10)$3,800 (10)$3,80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請瀏覽學校網頁。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報名費為$40,半日班註冊費是$970,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YAN OI TONG PONG LO SHUK YIN KINDERGARTEN
分區:深水埗區
地址:九龍深水埗海麗邨海麗商場1樓114號單位
電話:3514 6333   傳真:3514 6322
網址:https://ppe.yot.org.hk/kg05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龐盧淑燕女士
校長:簡艷玲女士

學校編號:567051
校址編號:1

更多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深水埗區幼稚園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



其他深水埗區學校

非牟利(48)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學校網頁 : https://ppe.yot.org.hk/kg05
申請日期:
請瀏覽學校網頁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因應兒童不同的發展範疇,透過觀察持續評估兒童的發展,以多元化方式作紀錄。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透過故事內容衍生的問題,讓幼童透過「活動教學法(Activity Approach)」進行「討論 ----- 思考與解難 ----- 分析 ----- 統整結果 ----- 匯報 」等。讓幼童透過具體實際的生活環境,獲得他們適切的科學經驗,以提升幼童科學的素質,從而獲得科學知識的具體經驗,在過程中所帶來的刺激,是生動和有意義,不會是艱辛、沉悶和抽象的。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下午班免費免費免費
全日班$3,800 (10)$3,800 (10)$3,800 (10)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970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沒有此項目
課本:
$470-550 / 年
練習簿/作業:
$250-310 / 年
夏季校服:
$243-251 / 套
冬季校服:
$510-520 / 套
書包:
$135 / 個
文具:
$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秉承仁愛堂「興學育才」的宗旨,致力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用心培育兒童語文能力和美好品格,以能暢順銜接小學課程,並締造終身愛好學習之人生基礎,並加強家校合作,共同培育孩子快樂健全地成長。

對學生支援

深明升小學時,兒童須面對英語及普通話的銜接,有見及此,特聘4名英語專科教師(其中 1名為外籍英語教師)及1名普通話教師,以多元活動,讓兒童在「愉快」和「經驗」中掌握運用語文。另,1名幼師兼備註冊社工資歷,全面支援學生及家長之需。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為鼓勵家長與學校保持良好的溝通、緊密聯繫、了解和合作,學校設有多方面的渠道加強與家長的溝通。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8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378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3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7.0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394069 148
下午班154226 83
全日班181920 57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PPE
  • 學校編號: 567051-1
  • 電話:3514 6333
  • 傳真: 3514 6322
  • 地址: 九龍深水埗海麗邨海麗商場1樓114號單位(點去)
  • 網址 https://ppe.yot.org.hk/kg05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YAN OI TONG PONG LO SHUK YIN KINDERGARTEN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 ppe QR CODE

其他深水埗區學校

非牟利(48)





本網頁「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