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校徽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

HONG KONG 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SHIU PONG NURSERY SCHOOL (NSSP)



2023年10月 求知精神 享受學習 打造知識樂園 啟發孩子發揮潛能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着重學生的語文發展,致力於培養他們正向價值觀和積極的學習態度,啟發幼兒從自然、富趣味的情境中萌發創意,激發學習熱忱,提升自主學習能力。黎嘉賢校長注重對幼兒的生命培育,提倡讓同學在「笑着、想着、求知、友愛」的校園氛圍中享受學習。因此學校從教學、遊戲活動及家長協作等方面着手,除了幫助孩子在知識上有所進益,更致力促進他們的品德發展。在學校出色的教育方針下,小一派位成績理想,...


2022年10月 笑着•想着啟發多元智能 專業協作豐富成長歷程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黎嘉賢校長從事幼兒教育多年,深明幼兒教育貴在潤物細無聲,幼兒在校4年的培育能影響其往後的待人態度與品格,因此學校除了關注孩子知識的培育,亦不忘建立良好德行。「孩子離開幼稚園後,還有一段漫長的成長期,父母始終是教育的關鍵一員,所以我們致力向家長灌輸如何為孩子建立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圍,確保他們往後能在充足的愛和關懷中健康成長。」近年,學校以「笑着‧ 想着‧ 求知‧ 友愛」作...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HONG KONG 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SHIU PONG NURSERY SCHOOL)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非牟利幼稚園,屬於男女校,該校有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本基督之精神及愛心,促進幼兒德、智、體、群、美、靈全面性之發展。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新生適應期、小一適應活動、支援有特別需要學童及與社區機構合作等。


學校背景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創立於2003年,校長是黎嘉賢女士,校監是謝淑賢女士

活動設施方面設有戶外遊戲場地,室內遊戲場地,音樂室,設有其他特別室或場地,包括感官室。


幼兒服務

根據2022年9月收集的資料顯示,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有提供2-3歲幼兒服務,全日服務的年費為$59,520,該校收錄的2-3歲級別兒童人數為7人。

此外,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沒有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沒有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沒有提供暫托服務,沒有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教師資歷

截至2022年9月的資料顯示,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為7人,期中5人持有學位學歷,2人非持有學位學歷,7人持有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師資訓練專業資格,0人持有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專業資格,0人持有其他專業資格。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師生比例為,上午時段師生比例1:7.0,下午時段師生比例1:7.0,上述比例有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學生人數資料,請參閱下表: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31514 42
課程類別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採用本地課程教學。該校的課程規劃安排是,按照兒童身心發展特質編訂課程,著重建立幼兒語文及思考能力,培養自主學習精神、健康之身心靈和愛己愛人之良好品格。

學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學習、教學模式及活動方面,課程編排生活化,透過日常實踐和鍛鍊,讓幼兒學習知識、掌握生活技能和建立良好品德。採用主題教學法及探究式學習教學法。英文課程則採用故事共讀法「Shared Book Approach」,讓幼兒從故事中學習英語。重點發展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於低班及高班全力推行「愛+閱讀」計劃,培訓家長成為伴讀者,從而培養幼兒閱讀的興趣和習慣。特聘外籍及普通話導師專科專教英語及普通話,為升讀小一建立穩固基礎。在兒童學習經驗評估上,以持續性觀察記錄、評估及分析兒童的學習成效,並製成「兒童發展歷程檔案」。


學費

很多家長關心幼稚園的學費,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有參加參加香港教育局的2023/24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關於該校的學費資料,家長可看這裡: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21,756 (12)$21,756 (12)$21,756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入學資訊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有興趣的家長,可留意該校的招生日期,該校的申請日期,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表格下載:請瀏覽學校網頁

部分學校會向家長收取報名費或註冊費,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報名費為$40,沒有開辦半日班,全日班註冊費是$1,570。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
學校名稱(英):HONG KONG 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SHIU PONG NURSERY SCHOOL
分區:深水埗區
地址:九龍又一村海棠路66號地下
電話:3443 1678   傳真:3443 1670
網址:http://nssp.ywca.org.hk

學校類別:非牟利
學生類別:男女
課程類別:本地
校監:謝淑賢女士
校長:黎嘉賢女士

學校編號:564443
校址編號:1

更多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幼稚園概覽 | 深水埗區幼稚園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深水埗區學校

非牟利(48)




2023/24學年入學申請

申請表格下載:
請向校方查詢或瀏覽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學校網頁 : http://nssp.ywca.org.hk
申請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幼兒服務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7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提供暫托服務:
沒有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沒有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沒有
收費水平(全年)
半日班收費水平:
-(半日)
全日班日收費水平:
$59,520(全日)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以持續性觀察記錄、評估及分析兒童的學習成效,並製成「兒童發展歷程檔案」。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課程編排生活化,透過日常實踐和鍛鍊,讓幼兒學習知識、掌握生活技能和建立良好品德。採用主題教學法及探究式學習教學法。英文課程則採用故事共讀法「Shared Book Approach」,讓幼兒從故事中學習英語。重點發展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於低班及高班全力推行「愛+閱讀」計劃,培訓家長成為伴讀者,從而培養幼兒閱讀的興趣和習慣。特聘外籍及普通話導師專科專教英語及普通話,為升讀小一建立穩固基礎。

全年學費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全年學費 (期數)上午班---
下午班---
全日班$21,756 (12)$21,756 (12)$21,756 (12)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教育局的收費證明書

其他核准收費

報名費:
$40
半日班註冊費:
沒有開辦半日班
全日班註冊費:
$1,570

代辦項目參考價目

茶點:
$0 / 年
課本:
$377-1172 / 年
練習簿/作業:
$0 / 年
夏季校服:
$355 / 套
冬季校服:
$730 / 套
書包:
$114 / 個
文具:
$0 / 年
寢具:
沒有此項目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基督之精神及愛心,促進幼兒德、智、體、群、美、靈全面性之發展。

對學生支援

新生適應期、小一適應活動、支援有特別需要學童及與社區機構合作等。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設駐校社工服務,鼓勵家長參與「家長協作計劃」;每星期開放一次「親子資源天地」供學生及家長借用圖書、家長參考書及影音產品等;此外,校方定期舉行家長會、家長觀課及親職講座等活動。

學校設施

音樂室:
註冊課室數目:
4
室內遊戲場地:
戶外遊戲場地: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85

師生比例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7.0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7.0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學生人數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000 0
下午班000 0
全日班131514 42

聯絡資料

  • 英文簡稱: NSSP
  • 學校編號: 564443-1
  • 電話:3443 1678
  • 傳真: 3443 1670
  • 地址: 九龍又一村海棠路66號地下(點去)
  • 網址 http://nssp.ywca.org.hk

  • Screenshot of the Home Page of HONG KONG 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SHIU PONG NURSERY SCHOOL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首頁圖像,攝於:2024年02月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 nssp QR CODE

其他深水埗區學校

非牟利(48)





本網頁「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紹邦幼兒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