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8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的校徽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

ELCHK Lutheran Secondary School (LSS)

學校簡介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ELCHK Luthera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3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精神辦學。提供理想學習環境及均衡的基礎教育,讓學生認識基督。並培養學生正確人生觀及價值觀,使其發揮潛能、實踐所學、承擔責任、服務社群。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以基督精神辦學。校風純樸,非常注重學生全人教育,尤其在品格方面的發展。此外,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學校有宗教組、訓育組、輔導組及駐校社工、啟發潛能教育組等,每年均透過多項活動、各項獎項、獎助學金,支援及建立學生成長。


學校背景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創立於195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梁冠芬先生 (文學士、教育碩士),校監是楊有志牧師

該校校訓是「正心修身」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精神辦學。提供理想學習環境及均衡的基礎教育,讓學生認識基督。並培養學生正確人生觀及價值觀,使其發揮潛能、實踐所學、承擔責任、服務社群。


入學資訊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成績:50%;面試表現:35%;操行、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15%。"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新生家長日、迎新活動日、中一新生躍進計劃、課後精進班。
設有輔導組,舉辦講座,展覽等活動,向學生灌輸健康生活的重要,另設午膳小組監管組監察食物部的運作及學生留校午膳的飯盒與營養等事宜。"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5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7班。


學費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生活與社會、音樂、體育、宗教、普通話、視覺藝術、歷史*、
數學*、電腦*、地理*、科學*"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歷史、數學、電腦、地理、科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歷史、中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與通訊科技、倫理與宗教、體育、視覺藝術、倫理科、DSE體育、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資訊與通訊科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初中不同班別和科目以英語、母語授課(請參閱「2023/24學年開設科目」及「2024/25學年擬開設科目」的資料)。初中英文科依學生能力以小組教學。高中中文及英文科亦分小班教學,部分班別會採用英語教授選修科。學校注重兩文三語發展,全方位塑造有效語言環境。在日常的校園生活中,學校以滲透與浸潤的方式,使學生透過不同途徑接觸和學習英文及普通話。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課室29間(包括全景互動學習中心、智慧課室)、特別室17間(包括各科實驗室、電腦室、電腦語言學習中心、電腦自習室、英語角、校園電視台製作室、融合教育資源中心、學生自修長廊、多用途活動室、生涯規劃室、創新科技研習室等)、圖書館、禮堂、操場2個、學生中心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
學校名稱(英):ELCHK Luthera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梁冠芬先生 (文學士、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楊有志牧師

地址:九龍窩打老道52號
交通:"巴士:7、8、10、20、81C、208、270A、271、281B、281X; 專線小巴:74、12S; 港鐵:油麻地站。"

電話:27802291   傳真:27823374
電郵:contact@lss.edu.hk
網址:http://www.lss.edu.hk

更多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0%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70%
核准編制人數:
62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3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5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30 (補發學生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