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2

嶺南中學的校徽

嶺南中學

Lingnan Secondary School (LINGNAN)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嶺南中學(Lingna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秉承嶺南辦學傳統,使學生透過豐富的學校生活,發揮「紅灰精神」,貫徹「為神、為國、為嶺南」的使命。

嶺南中學"學校提倡純樸校風,以「嚴謹而關懷」的宗旨實施訓導政策,支援學生成長。與家長教師會合作,攜手培育學生成長。另得校友支援,經常返回母校與師弟妹進行座談會,分享個人經驗。畢業的同學亦經常回校擔任導師,指導師弟妹。
學校設有大哥哥大姊姊計劃,鼓勵師兄姊照顧師弟妹:同時為學生提供免費功課輔導班。近年更要求全體初中生參加制服團體、藝術或體育活動,讓學生學習自立及自理。
近年,學校致力推動關愛校園文化,培養學生正向的人生觀,同時讓每個學生感受關愛,達至尊重互愛的目標。
整體而言,學校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良好,尊重學術自由及鼓勵學生全人發展。"


學校背景

嶺南中學創立於192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鍾慧晶女士,校監是唐正馨女士

該校校訓是「弘基格致,服務社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秉承嶺南辦學傳統,使學生透過豐富的學校生活,發揮「紅灰精神」,貫徹「為神、為國、為嶺南」的使命。


入學資訊

嶺南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及比重:學業成績30%;面試30%;品德操行20%;課外活動10%;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1. 中一適應計劃: 包括學業指導、輔導講座、思考技巧訓練、紀律訓練、親子活動等。
2. 中一中、英、數銜接及增潤課程。
3. 健康校園政策:設立健康及環境教育委員會,訂定整全的身、心、靈生命教育課程及活動框架,讓學生健康成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嶺南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嶺南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嶺南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國歷史、歷史(中一、中二)、地理(中一、中二)、生活與社會(中一、中二)、綜合人文*(中三)、普通電腦、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體育、普通話、宗教、初中選修課程如日語、韓語、戲劇、創意廚藝、遊戲編程、音樂KOL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中史、歷史、地理、旅遊與款待、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公民與社會發展、視覺藝術、體育、應用學習課程(中四及中五)、音樂(中四及中五)、生活與藝藝(中四及中五)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採用中文教學,以增強學生學習效能。學校重視英語教學,為提高學生的英語能力,學校:
- 增聘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協助學校建立英語氛圍,並提供課後英語學習支援
- 增設中一英語剪裁課程
- 透過各項英語活動以增加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例如英語沉浸課程、英語日、英語話劇、英語朗誦比賽、英語演講比賽等。
- 訓練英語大使負責英語廣播及於早會/周會以英語分享,並於學校典禮以英語擔任司儀
- 舉辦英文增潤學習班及英文拔尖補底班"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嶺南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7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裝置冷氣、無線上網、中央影音系統及備有校園電視台。每間課室將裝置電子學習互動白板。學校設有電腦學習室、圖書館、黑盒劇場及多間特別室,又設有電梯、傷健學生洗手間及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支援室。學校佔地八千平方米,有兩個室外籃球場,除主教學樓外,更有可容納七百多人集會的禮堂。學校環境清幽,背山面海,鄰近杏花村地鐵站,交通方便。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嶺南中學
學校名稱(英):Lingna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鍾慧晶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唐正馨女士

地址:香港杏花邨盛康里6號
交通:"地鐵:杏花邨站; 巴士:8、85; 小巴:62、62A。"

電話:28916966   傳真:25747597
電郵:info@lingnan.edu.hk
網址:http://www.lingnan.edu.hk

更多嶺南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嶺南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71%
核准編制人數:
61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0%
特殊教育培訓:
4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