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49

聖馬可中學的校徽

聖馬可中學

St. Mark's School (STMARKS)

學校簡介

聖馬可中學(St. Mark's School)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聖公宗所提出基督教全人教育的觀念為基礎,培育每個學生,為他們提供一個注重追求知識、積極探究、認識社會文化、重視人際相處及健全體格的環境,立志要成為一所優秀的基督教學校。

聖馬可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學生守規有禮,師生共建和諧學與教的氣氛。學校由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提供學校社工服務,亦聘有一位兼職的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專業輔導服務。學校由多位資深教師組成學生支援特別小組,進行多項輔導計劃,讓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及自我提升。中一級學生留校午膳、參與輔導活動等,俾能更周全照顧學生的需要。舉辦增潤課程、拔尖補底班以照顧學生個別差異。設立各樣興趣小組和制服團體,培養學生的團隊及合作精神。


學校背景

聖馬可中學創立於194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陳思茵女士 ( 文學士(一級榮譽),教育文憑(優異),教育碩士 ,社會科學碩士),校監是袁海球博士

該校校訓是「敏事正道」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聖公宗所提出基督教全人教育的觀念為基礎,培育每個學生,為他們提供一個注重追求知識、積極探究、認識社會文化、重視人際相處及健全體格的環境,立志要成為一所優秀的基督教學校。


入學資訊

聖馬可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學術表現50%(包括學生小學校內成績和由教育局提供的「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中的排名)、面試表現50%(優先考慮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其他考慮因素包括操行、獲取的獎項、參與課外活動和社會服務的表現)。

迎新活動方面,為幫助中一學生適應以英文為學習語言及認識中學的校園生活,學校每年暑假均舉辦「中一暑期銜接課程」。學校另有為新生及家長而設的「新生迎新日」。此外,學校透過家政課及體育課教導學生要均衡飲食、吃得健康和經常運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馬可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5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7班。


學費

聖馬可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馬可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教育、普通話、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藝術(中一及中二)、英語文學(中三)、數學、生活與社會、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歷史、地理、商業基礎(中三)、電腦、家政(中一及中二)、音樂、視覺藝術。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基督教與倫理、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生物、化學、物理、英語文學、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音樂(中四及中五)。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馬可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6%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一個空調大禮堂、三個籃球場及一個有蓋操場,為學生提供舉辦各種學術及體育活動的場地。此外,校內還有三十三間課室及五間實驗室,另有圖書館、電腦室、STEM教室、地理室、美術及設計室、家政室、音樂室及校園電視製作室。學校還有兩間活動室,以便學生表演綵排時使用,亦是舉行學生活動的理想場地。學生亦可於寧靜的小聖堂中祈禱及崇拜。學校的課室及特別室已安裝電腦及投映機,同時全校已鋪設電腦區域網絡,更增設無線網絡,連接校內所有電腦及流動設備,使老師及學生在教與學都能運用資訊科技。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馬可中學
學校名稱(英):St. Mark's School
校長:陳思茵女士 ( 文學士(一級榮譽),教育文憑(優異),教育碩士 ,社會科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袁海球博士

地址:香港筲箕灣愛秩序灣愛賢街18號
交通:地鐵:筲箕灣站D2出口。

電話:25601262   傳真:25675809
電郵:stmarks@stmarks.edu.hk
網址:http://www.stmarks.edu.hk

更多聖馬可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馬可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7%
5-9 年:
6%
10 年或以上:
57%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0%
特殊教育培訓:
4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5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8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