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45

寶血女子中學的校徽

寶血女子中學

Precious Blood Secondary School (PBSS)

學校簡介

寶血女子中學(Precious Blood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6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辦學宗旨是以仁愛、正義、和平的精神引導學生,並結合信仰、文化與生活,在德、智、體、群、美、靈六方面發展,達至全人教育,自我實現。

寶血女子中學營造德育為首,智育為輔,靈育為本的純樸校風;教導學生以校訓及辦學團體的特別神恩:「犧牲」及「修和」作為培育學生的指引明燈。我們著重品德教育,以成長課,宗教與倫理課及班主任課確立學生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及關愛文化。


學校背景

寶血女子中學創立於194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杜師正先生,校監是張永明博士

該校校訓是「智、義、勇、節」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辦學宗旨是以仁愛、正義、和平的精神引導學生,並結合信仰、文化與生活,在德、智、體、群、美、靈六方面發展,達至全人教育,自我實現。


入學資訊

寶血女子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入學:校內成績佔 45%; 操行佔 15%; 課外活動及成就佔 20%; 面試表現佔 2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家長迎新日於暑假期間舉行,使家長認識學校如何培養學生的個人質素及教學策略;中一新生於暑假期間參加中一暑期銜接班,以及早適應中學生活;每年9月參與中一成長營,以培養團體合作精神。藉著跨學科及組別的學習活動,培育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及綠色生活態度。學校與午膳飯盒供應商及小食部緊密聯繫,定期監察所提供食物的品質及營養價值。學生藉着定期舉辦的工作坊、講座及實地體驗活動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健康生活態度。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寶血女子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寶血女子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寶血女子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音樂*、體育*、家政*、宗教與倫理*、視覺藝術*、生活與社會*、地理*、中國歷史、歷史*、普通電腦*、校本STEAM課*、成長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
科學*(中一及中二)科學(物理)(中三)*科學(生物)(中三)*科學(化學)(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地理*、中國歷史、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經濟*、視覺藝術*、音樂*、體育*、成長課、宗教與倫理、藝術發展*、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必修部分)、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生物*、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 — 微積分與統計)*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積極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培養學生擅用兩文三語以作溝通及表達。在初中階段,除英國語文外,部分班別的數學及科學科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其餘各科亦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模式多元化,整體而全面地強化學生的英語能力。中文科配以普通話學習元素教學,以提升學生普通話的聽說能力。在高中階段,除英國語文外,生物、化學、物理、資訊與通訊科技科均採用英語授課,另數學及有關微積分與統計等單元,則按組別以英語講授;同時,以學生為本,依其意願及能力,選擇其應試語文。此外,學校透過跨學科活動提升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能力;課餘亦會舉辦各項活動加以配合,營造語境和良好的學習氣氛,令學生中英兼擅,樂於與人溝通及學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寶血女子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0人,其中8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5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球場、課室27間、輔導教學室、多媒體學習中心、音樂室、美術與設計室、家政室、音樂咖啡輔導閣、健康生活資源中心、中華文化學習中心、英語活動中心、牧靈中心、教師資源中心、地理室、會議室、STEM實驗室、生物、物理、化學、科學實驗室、圖書館、多用途室及學生活動中心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寶血女子中學
學校名稱(英):Precious Blood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杜師正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永明博士

地址:香港柴灣新廈街338號
交通:"巴士:8、 8H、 8P、 8X、 19、 82、 82S、 82X、 85、 106、 106P、 118、 314、 606、 682、 682A、 682B、 682X、 682P、 694、 802、 780、 788、 789、 A12; 小巴: 47E、 47M; 港鐵: 柴灣站。"

電話:25704172   傳真:25782491
電郵:contact@pbss.edu.hk
網址:http://www.pbss.edu.hk

更多寶血女子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寶血女子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2%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56%
核准編制人數:
4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0%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