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嘉諾撒書院的校徽

嘉諾撒書院

Canossa College (CANOSSA)

學校簡介

嘉諾撒書院(Canossa College)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會祖聖嘉諾撒瑪大肋納的辦學精神,以「謙恭仁愛」為校訓,注重均衡教育,致力培育學生友愛親善的品德、虛心學習的態度,以及發展學生多方面的才能。

嘉諾撒書院通過中一至中五雙班主任編制,「朋輩輔導計劃」及全校參與的訓輔方式,致力維持純樸的校風,培育親善的師生及朋輩關係。


學校背景

嘉諾撒書院創立於195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黃瑞菊女士,校監是王少玉女士

該校校訓是「謙恭仁愛」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會祖聖嘉諾撒瑪大肋納的辦學精神,以「謙恭仁愛」為校訓,注重均衡教育,致力培育學生友愛親善的品德、虛心學習的態度,以及發展學生多方面的才能。


入學資訊

嘉諾撒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1. 教育局「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校內成績」佔40%; 2. 申請學生的操行佔30%; 3. 面試佔20%; 4. 課外活動/其他佔10%。"

迎新活動方面,"暑期中一銜接課程及八月尾的中一迎新日。
讓學生發展潛能、活出綠色生活,以及服務他人。計劃包括下列各種活動形式:發展一生一體藝、講座、生活教育課、團隊活動、英語活動、靈育活動及服務工作。"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嘉諾撒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嘉諾撒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嘉諾撒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宗教及道德教育、體育、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電腦認知、家政、音樂、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英語話劇(中一)、語言藝術(中二)、溝通技巧(中三)、STEM教育(中一至中二)、生物(中三)、化學(中三)、物理(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史、視覺藝術、倫理與宗教、體育、宗教及道德教育(非公開試課程)、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數學(及延伸單元一及二)、生物、化學、物理、歷史、地理、經濟、資訊與通訊科技、音樂(非公開試課程)。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公民與社會發展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學校主要採用英語作為教學語言。
2. 為營造優良的英語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在學校內用英語。學生須以英語公開宣佈資訊;學生負責在早會以英語作專題分享及帶領祈禱。
3. 中一及中二設有精英班。
4. 中、英、數三科測驗及考試不合格的初中學生須參加課後輔導班。
5. 學校為只修讀兩個選修科目的中五、中六學生安排額外的中文、英文及數學導修課。
6. 提供學術性的網站及電子學習資源,以培養學生廣泛閱讀及自主學習。
7. 為協助初中學生適應英語學習,學校實行跨課程語言學習(LAC)策略,整合英國語文科及以英語授課科目的教材。"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嘉諾撒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25間課室、學生活動室、英語學習室、校史室、STEM室、2間視覺藝術室、4間實驗室、音樂室、地理室、圖書館、電腦輔助學習室、多媒體學習中心、輔導室、2間社工室、2個球場、2個有蓋操場(具冷氣設備)、2間多用途室、3間小班教學室、聖堂、家政室、縫紉室及禮堂等。全校班房及特別室均裝有紅外線無線擴音系統,無線網絡覆蓋課室及禮堂。校園鄰近鰂魚涌公園、環境綠化清優、休憩設施充足。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嘉諾撒書院
學校名稱(英):Canossa College
校長:黃瑞菊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王少玉女士

地址:香港鰂魚涌海澤街10號
交通:"巴士:所有途經北角英皇道的巴士; 電車:所有途經北角英皇道的電車; 地鐵:鰂魚涌站B出口。"

電話:25630272   傳真:25628910
電郵:info@canossa.edu.hk
網址:http://www.canossa.edu.hk

更多嘉諾撒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嘉諾撒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2%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67%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1%
特殊教育培訓:
5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7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