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佛教黃鳳翎中學的校徽

佛教黃鳳翎中學

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BWFLC)

2022年11月 主題式學習啟發潛能 濃厚英語氛圍 多元體驗建構

成功的英語學習來自三個基礎,分別是潛力、方法和動機。佛教黃鳳翎中學李偉盛校長深信每個學生都如一顆未經打磨的寶石,充滿潛力,只要善用教學方法為他們建立學習動機,就能提升英語能力。所以學校每年都會設計一個吸引的學習主題,先引起學生的好奇心,再把英語知識貫穿各個學科,推動跨學科閱讀,有效地把語文連結生活。 年度主題 激發學習興趣 不少學生抗拒學習英文的原因是覺得課堂沉悶乏味,而且艱深難明。學校打造有趣好...


2022年11月 趣味主題啟發學習 助學生發光發亮

寶石受人歡迎,除了因為它耀眼奪目,充滿魅力,一顆平平無奇的礦物原石經過打磨後更能成為價值連城的珍寶。佛教黃鳳翎中學以「神奇的寶石」作為年度主題,李偉盛校長深信,學生就如一顆未經打磨的寶石般來到學校,經過6年的悉心栽培,必定能夠發出生命的光芒,照耀自己和別人。 年度主題 豐富學習體驗 學校每年均設年度學習主題,並貫穿所有學習歷程,藉此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去年以「神奇的寶石」為題,先用寶石及古生...


2021年12月 建立學習習慣 課外活動連結英語知識 時刻温溫故知新

佛教黃鳳翎中學於1959年創校,以佛陀精神為辦學宗旨,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培養主動學習精神。李偉盛校長深信將英語元素融入不同知識範疇,有效將語文連結生活,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學校夥拍不同教育專業團體致力革新英文科課程框架,針對學生學習需要活用不同教學李偉盛 策略,為學生建立穩固的語文基礎。 活用教學策略 推動自學文化 學習並非只着重擴充學科知識,培養共通能力亦同樣重要。故此,學校在設計課程時,特別加...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是位於灣仔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為佛教團體所辦,以佛陀精神為辦學宗旨,秉承校訓「明智顯悲」,提供優質教育,致力培育學生終身學習,全人發展。

佛教黃鳳翎中學"1. 學校獲教育局邀請擔任2013「訓育及輔導工作巡禮」 — 「中、小學教師交流日」演講嘉賓;2014年獲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邀請作推行生命心靈教育心得分享。
2. 學校繼續舉辦「上學威龍獎勵計劃」,肯定學生正確行為,鼓勵學生挑戰自我,投入校園生活。2022/23年共收讚賞紙3393張,97.9%以上學生獲「上學威龍」獎勵印:人數達643,派出獎勵6815個,獲金章獎共335人、銀章獎共88人、銅章獎共91人、紫章獎共有78人。計劃備受家長肯定。
3. 學校校風純樸,學生的校服儀表、準時勤到、集會禮儀皆有良好表現。"


學校背景

佛教黃鳳翎中學創立於195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李偉盛先生 (文學士、教育學碩士、教育文憑及校長資格認證),校監是釋演慈法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為佛教團體所辦,以佛陀精神為辦學宗旨,秉承校訓「明智顯悲」,提供優質教育,致力培育學生終身學習,全人發展。


入學資訊

佛教黃鳳翎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甄選準則為﹕
1. 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50%)。
2. 操行、課外活動、服務、獎項、面試表現及其他(50%)。"

迎新活動方面,暑假舉辦為期兩星期的中學生活適應課程、英語銜接課程、暑期英語數學及科學拔尖班、趣味運動課、英語演說,裝備中一新生適應未來學習;亦為新來港學童舉辦「我的新天地--暑期篇」,讓學生盡快適應本地生活。為中一新生家長舉行家長日,講述學校發展及對學生期望;又為新生家長舉辦IT工作坊,配合學校資訊科技教育。以學生能力水平分班,安排第九節自習課,培養良好學習習慣,又設拔尖保底課程及測考前溫習班,進一步提升學生學習能力。開學後,舉辦中一迎新會及「週會及集隊禮儀」德育課,配合德育培訓營,提升學生溝通能力、抗逆力及社交技巧;為中一學生進行體格檢查,安排所有初中學生參加急救課程,提高學生應變能力。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佛教黃鳳翎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佛教黃鳳翎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佛教黃鳳翎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電腦*、視藝*、中國歷史、體育*、
音樂*、STEAM教育*

中一:生活與社會*、歷史*
中二:生活與社會*、地理*
中三:歷史*、地理*"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一至中三)*,
科學(中一及中二;中三:物理、化學、生物)*;
採用英語教授非華語學生: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歷史(中一及中三)、地理(中二及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倫理與宗教、中國歷史、歷史、地理、經濟、資訊與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視覺藝術、藝術發展、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二,物理*、化學*、生物*
採用英語教授非華語學生:生物、歷史、化學、經濟"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著意提升學生兩文三語。外籍英語老師帶領多樣化學習活動。部分科目安排學生以英語學習特定課題,透過「英語延展教學活動」,拓闊學生英語學習環境。舉辦英語周、中國文化活動及普通話日,積極鼓勵學生參與香港校際朗誦節、徵文比賽、故事演講比賽。
2. 學生積極參與校外語文活動,獲由大公文匯及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合辦「理文盃」第二屆中國文化和旅遊知識競賽亞軍及團體賽季軍;為香港學校朗誦節獎台常客,在第七十四屆香港學校朗誦節(2022)中屢獲殊榮,共獲3冠、2亞、9季及8個優良獎狀和1個良好獎狀;學生在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主辦之「中學生讀書交流活動香港區讀書隨筆寫作比賽」獲高中組特等獎。"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黃鳳翎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7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增添多項設施,裝備學生迎接二十一世紀的挑戰。除英語角,亦有互動教學實驗室、報恩堂、禪修室、STEAM資源中心、VR學習中心及水耕農圃。完善圖書館設施和設備,圖書館藏書豐富,更設立創意空間,閱讀室及升學資訊角。全校電腦多於三百部,致力推廣電子學習及STEAM教育。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黃鳳翎中學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校長:李偉盛先生 (文學士、教育學碩士、教育文憑及校長資格認證)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釋演慈法師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
交通:"巴士:多條途經高士威道、銅鑼灣道路線的巴士,5B及8H更可直達 港鐵:天后站、銅鑼灣站/其他﹕電車、小巴"

電話:25779485   傳真:28810148
電郵:bwc-mail@bwflc.edu.hk
網址:http://www.bwflc.edu.hk

更多佛教黃鳳翎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黃鳳翎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灣仔區中學 | 灣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灣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6%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71%
核准編制人數:
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4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印刷和器材保養及維修費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