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0

九龍三育中學的校徽

九龍三育中學

Kowloon Sam Yuk Secondary School (KSYSS)

2023年10月 栽種愛的教育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舞台

不少外國研究指出,學生在愉快的環境氣氛下成長,其自發學習的動機和效能都會相對提高。九龍三育中學深明此道,一直豐富校本課程內容,創造特色課外學習和跨科協作的機會,更刻意營造愉快正面的校園學習氣氛,滋養同學全方位正向成長,建立滿足快樂的人生。 「大自然教育」 滋養正向情緒 梁詠梅校長指學校本着堅定不移的基督教全人教育方針,看重靈、智、體三方面的均衡發展,致力愛的教育。 例如學校以「大自然融入教育」為主...


2022年11月 栽種愛的教育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舞台

不少外國研究指出,學生在愉快的環境氣氛下成長,其自發學習的動機和效能都會相對提高。九龍三育中學深明此道,一直豐富校本課程內容,創造特色課外學習和跨科協作的機會,更特意營造愉快正面的校園學習氣氛,滋養學生全方位正向成長,建立滿足快樂的人生。 「大自然教育」 滋養正向喜悅情緒 梁詠梅校長指學校本着堅定不移的基督教全人教育方針,看重靈、智、體三方面的均衡發展,致力愛的教育。 例如學校以「大自然融入教育」...


2020年4月 教學「嚴」中有愛,抗疫「炎」中有愛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令香港各行各業遭受沉重打擊,就連教育界也來了一場翻天覆地的改變。停課接近三個月,為免教學進度受阻,不少學校皆全副武裝、馬不停蹄地開展網上教學,一時間「ZOOM」、「GOOGLE CLASSROOM」、「ECLASS」等網上學習平台熱鬧起來。為求做到「停課不停學」,教學彷彿在一「疫」...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九龍三育中學(Kowloon Sam Yuk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6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堅守基督教全人教育方針,協助學生培養基督化的品格,確保學生在靈、智、體三方面得以均衡發展,在追求人生意義、發揮潛能和造福人群上得到充份體驗。

九龍三育中學採用全面輔導的形式協助學生成長。初中設雙班主任制,讓班主任更親切及個別地關注學生的個人成長。教師定期與家長商議管教事宜,務求令「家校」得以合作。生涯規劃組亦為學生及家長提供不同的升學及擇業講座。學校多年獲關愛校園獎,關懷學生的宗旨及表現,已被社會廣泛認同。


學校背景

九龍三育中學創立於195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梁詠梅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校監是湛志凡牧師

該校校訓是「止於至善」

該校辦學宗旨是「堅守基督教全人教育方針,協助學生培養基督化的品格,確保學生在靈、智、體三方面得以均衡發展,在追求人生意義、發揮潛能和造福人群上得到充份體驗。


入學資訊

九龍三育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包括校內成績20%、面試表現20%、操行20%、課外活動/服務表現20%、「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排名20%。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活動有啟潛課程、英文營、多元智能學習營及新生家長講座,啟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
學校安排中一至中三級學生留校午膳,享受健康飲食。關注學生身心靈育健康,通過常規課程、講座、生活教育及義工訓練等培育計劃,並積極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幫助同學掌握個人成長要素及建立生活目標。學校、家教會及教會互相合作,讓各學校持分者均能認識健康生活模式。"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九龍三育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九龍三育中學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2820,中二級學費$2820,中三級學費$2820,中四級學費$2820,中五級學費$2820,中六級學費$282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新生可於開學前的1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3個月內獲得通知。另設多項獎學金支援有需要及表現優異的同學。-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九龍三育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科學*、地理*、中史、歷史、生活與社會、電腦、宗教、視覺藝術、初中科技教育、德育、體育、音樂*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地理、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歷史、中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德育、宗教、體育、音樂、應用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生物、化學、物理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培養學生具備兩文三語的能力,初中分設英語及母語授課班,按同學語文能力分組分科教學。部份學科設英語延展教學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和運用英語。在日常校園生活,以滲透的方式使學生通過不同途徑學習英語及普通話。另特設課後「多元化英語銜接課程和活動」幫助同學適應英語學習。為了加強英文科教學,學校聘請三位外籍英語教師任教,又推行「校本閱讀計劃」、出版學生作文集及鼓勵學生參加校際朗誦節比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九龍三育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0人,其中70%擁有教育文憑、51%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4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課室、禮堂及特別室均鋪設電腦網絡,並設有空氣調節及多媒體投影機設備。其他特別室包括:圖書館、語言實驗室、電腦室、音樂室、物理及生物室、綜合科學及化學室、視聽室、學生活動室及多媒體教室。另每級設跨學科學習課程,讓同學掌握所學,融匯應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九龍三育中學
學校名稱(英):Kowloon Sam Yuk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梁詠梅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湛志凡牧師

地址:九龍大角咀詩歌舞街14號; 九龍旺角界限街52號
交通:港鐵:太子站

電話:23944081   傳真:23944082
電郵:school@ksyss.edu.hk
網址:https://www.ksyss.edu.hk

更多九龍三育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九龍三育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5%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49%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4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0%
學士:
51%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1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2820
-
中二
$2820
-
中三
$2820
-
中四
$2820
-
中五
$2820
-
中六
$282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