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1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校徽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LSTLKKC)

學校簡介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愛心辦學,因材施教為職志,著重德智體群美五育,讓學生養成關愛尊重,自律求進,慎思勤學,誠信承擔的優良素質。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學校旨在塑造淳樸關愛校風,並透過全校參與的訓輔方式、雙班主任制度、領袖培育及朋輩輔導等計劃,致力培養學生自律守規的品格,認識自我,追求卓越,建立良好人際關係,進而解決周遭所遇的困難,對家、國以至世界有所承擔。
學校擁有富經驗的訓、輔導教師團隊和教育心理學家,輔以公民德育及生活教育,為學生提供多角度的啟迪與培育。每年8月學校安排新入讀的中一同學參加新生輔導活動,讓同學早日適應中學生活,減低焦慮。
此外,學校亦設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定期與中一學生進行桌上遊戲,互相分享校園生活,藉此建立朋輩支援系統,推廣關愛校園文化。中一學生須在上學期參加自理營活動,讓他們認識自我及明白自律守規的重要。"


學校背景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創立於199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鍾耀基先生,校監是陳健平先生, 銅紫荊星章, 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仁、愛、勤、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愛心辦學,因材施教為職志,著重德智體群美五育,讓學生養成關愛尊重,自律求進,慎思勤學,誠信承擔的優良素質。


入學資訊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收生比重: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20%、校內成績20%、 面試表現30%、操行及考勤15%、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15%。

迎新活動方面,為協助中一新生認識及融入學校,學校安排中一銜接課程、新來港學童適應計劃、學長計劃、陽光青年計劃、中一新生家長日及新生輔導日,讓同學能夠更加順利適應中學生活。 「學生成長的支援」每年均是學校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學校為學生提供大量正面價值觀及健康生活教育活動,如品格周及體驗式靜觀計劃等,以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此外,由於學校安排午膳留校計劃,學生的午膳飯盒營養價值有嚴格監察,確保膳食營養均衡。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一及中二)、科技與生活*、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中三)、歷史、地理、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綜合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M2)、生物、化學、 物理、經濟、中國歷史、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體育、多元學習課(中四-中六)、應用學習課程、 其他學習經歷、綜合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指定初中班別以「化時為科」的方式,於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落實以英語作為教學語言,其他初中班別亦在個別單元以英語教授課程。除此以外,科技與生活科個別單元同樣會以英語教授。為培育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除中一及中二級開設普通話科外,透過多元化的英語及普通話學習活動,在校園營造豐富的語言學習環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除了有31個標準課室,還設有1個標準籃球場,2個多用途活動室、多媒體學習室、2個電腦室、音樂室、家政室、視藝室,供不同學科使用,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近年,學校積極投放資源改善學校硬件,更換教室的電腦設備,學校範圍全面鋪設光纖,各個教室及特別室已安裝APPLE TV,有利推行電子教學及混合式教學。學校亦設有校園電視台、舞台音效視訊控制室,改善禮堂的燈光和音響系統,提供舞台讓學生發揮潛能,投入校園生活。2023年,學校在原有的創新科技中心樓層,增建陳健平科技探索空間,總面積達6千平方呎,促進STEAM教育發展。此外,學校亦於G/F樓層增建1千平方呎的體適能中心以鼓勵學生多做運動,提升體適能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學校名稱(英):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校長:鍾耀基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健平先生, 銅紫荊星章, 太平紳士

地址:香港西營盤醫院道28號
交通:"西營盤港鐵站B2出口(第二街)步行約5分鐘 各途經皇后大道西、般咸道、醫院道及德輔道西的交通工具: 1. 電車 2. 紅色小巴 3. 綠色專線小巴 (10、12、22、28、31、55) 4. 公共巴士 (3A、4、5B、7、10、18、23、23B、26、37A、40、71、91、94、101、103、104、113、905)"

電話:28587002   傳真:28572705
電郵:office@lstlkkc.edu.hk
網址:http://lstlkkc.edu.hk

更多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中西區中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5%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7%
核准編制人數:
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