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9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的校徽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Po On Commercial Association Wong Siu Ching Secondary School (POCAWSC)

2023年2月 用心教育 成就一流人才 The Heart of Education is the Education From the Heart and To the Heart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自1979年創校至今,於歷任校長和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奠定堅固的教育基礎,以提供全面而優質的課程和學習環境為己任,造福莘莘學子。學校因此人才輩出,校友遍布不同專業,當中包括醫生、律師、會計師、科學家、音樂家和荷里活導演等。不少校友更選擇回校拾起教鞭,傳承母校的教育精神。陳志維校長到任後,率領專業教師團隊與時並進,營造卓越的學術氛圍,同時積極豐富學生活動經驗,以及深化生涯規劃,幫...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Po On Commercial Association Wong Siu Chi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辦學宗旨,除引導學生明理上進、奉公守法外,更致力培養其德行,啟發其潛能,使成學行俱優,才德兼備的人材,將來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1. 優化教學策略。
2. 提升學習效能。
3. 加強品德價值教育,鼓勵學生多元發展。"


學校背景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創立於197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陳志維先生 (工學士、教育證書、教育碩士、高級教育研究證書 ),校監是温家雄先生

該校校訓是「敬遜時敏」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辦學宗旨,除引導學生明理上進、奉公守法外,更致力培養其德行,啟發其潛能,使成學行俱優,才德兼備的人材,將來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入學資訊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著重多元智能發展,審視學生在下列範疇的表現:學術成績(40%)、操行(20%)、課外活動(20%)和面試表現(20%)。"

迎新活動方面,每年暑期,為協助中一新生適應學校學習生活,特安排同學參加學習技巧、英文及數學暑期銜接課程。內容緊扣來年各科教學重點及學習要求,讓同學在優質環境下,愉快學習。學校輔導組亦為中一新生舉辦迎新營,讓高年班學兄學姐帶領新生進行一連串活動,旨在讓新同學盡快認識校園,建立對所屬班別的歸屬感,同時,也讓新同學感受到我們的關愛文化。通過迎新營,家長也將更深入了解子女在學校的生活情況及我們對學生的要求。為了培養健康生活,學校邀請資深社工向學生講解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濫用藥物的禍害,了解與異性相處的態度。此外,學校亦推行成長紀錄計劃,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參加制服隊伍等訓練活動,銳意營造一個健康的校園環境,建立校園關愛文化。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生活與社會、中史、普通話、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三):英國語文、數學、地理、電腦、歷史
(中一及中二):科學
(中三) :生物、化學、物理"。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音樂、體育、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由2010/11學年開始,我校主要科目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以英語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科目有: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會計;以中文應考的科目有:中文、中史、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視覺藝術科。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3%年資5年至9年、4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球場2個,通用場及雨天操場、攀石牆、健身設備、大禮堂1個,課室27間;藏書超過萬冊的圖書館,實驗室4間、中文室、英文室、數學室、通識室、音樂室、美術室、地理室、家政室、多媒體室、歷史及自主學習室、虛擬實景室、設計與工藝室、電腦室、語言室、校園電視台、學生活動室及校史館等。課室裝有電子白板供教學之用;另設有儲物櫃供學生使用。全校已裝有空調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學校名稱(英):Po On Commercial Association Wong Siu Chi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陳志維先生 (工學士、教育證書、教育碩士、高級教育研究證書 )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温家雄先生

地址:新界荃灣大壩街2號
交通:

電話:24140157   傳真:24123843
電郵:mail@pocawsc.edu.hk
網址:http://pocawsc.edu.hk

更多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荃灣區中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0%
5-9 年:
23%
10 年或以上:
47%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4%
特殊教育培訓:
5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