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8

高主教書院的校徽

高主教書院

Raimondi College (RAIMONDI)

學校簡介

高主教書院(Raimondi College)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0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全人教育」為宗旨,引領學生探求知識、陶鑄性情、發展潛能及對社會的責任感。祈望員生能夠透過教與學和校園生活,體驗友愛的精神及福音的教導。

高主教書院以「堅毅力行」為校訓,透過各樣課程、課外活動、價值觀教育委員會、輔導組和公民教育的活動等去發展學生在德、智、體、群、美、情意六方面的素質。學校按照天主教教育五個核心價值及中國五常(仁、義、禮、智、信),培養學生成爲勇於創新、愛人如己、明辨是非、具道德勇氣,以及終生履行責任的良好公民。


學校背景

高主教書院創立於195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楊世德先生 (教育碩士,教育學士),校監是盧詠琴BBS 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堅毅力行」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全人教育」為宗旨,引領學生探求知識、陶鑄性情、發展潛能及對社會的責任感。祈望員生能夠透過教與學和校園生活,體驗友愛的精神及福音的教導。


入學資訊

高主教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申請學生成績次第40%;面試表現30%;操行10%;獎項及課外活動表現10%;宗教信仰及與學校關係10%"

迎新活動方面,"為加強中一新生的英語能力及學習基礎,學校於暑假期間舉行中一新生英語銜接班。
此外,學校亦舉辦中一新生適應日、中一新生適應營、中一適應計劃、中一繩晨計劃、服務學習計劃及中一家長聚會,以協助同學建立一個愉快的中學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高主教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高主教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高主教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生命教育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電腦認知、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倫理與宗教、生命教育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二)、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歷史、地理、視覺藝術、體育、音樂。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中文、中史、普通話、宗教、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和生涯規劃課外,各科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高主教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57間教室、2間禮堂、6間科學實驗室、3間電腦室、校史館、中外文物館、電子學習與創新教學交流中心、多用途活動中心,多用途活動室、校園電視室、輔導室、學生會辦事處、學長團辦事處、圖書館、音樂室、地理室、美術室、健身室、學生活動室、升學及生涯規劃資源室、特殊教育輔導室、社工室、家政室及祈禱室。所有課室及特別室設有空調、多媒體投影器、屏幕。全校設有無線上網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高主教書院
學校名稱(英):Raimondi College
校長:楊世德先生 (教育碩士,教育學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盧詠琴BBS 太平紳士

地址:香港半山羅便臣道2號
交通:"公共巴士: 12,12M,23,40,40M,40P,103,93,93A; 綠色小巴: 8,10,10S,22,22S,28,28S,31,45,56,56A。"

電話:25222159   傳真:25256725
電郵:rcss@raimondi.edu.hk
網址:http://www.raimondi.edu.hk

更多高主教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高主教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中西區中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1%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53%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3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170
中二
-
$170
中三
-
$170
中四
-
$470
中五
-
$470
中六
-
$47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校友會會費$100(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