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玫瑰崗中學的校徽

玫瑰崗中學

Rosaryhill Secondary School (RHS)

2021年12月 以牧人精神陶鑄優質教育 為未來領袖培育世界視野

玫瑰崗中學是一所天主教學校,由道明會於1959年創立。在蘇佩婷校長的帶領下,以發展學生、全人教育為目標,透過良好的品德教育,培育學生堅毅不屈、追求卓越成就和積極自主學習的精神,以適應社會轉變。 全天候英語語境 生活化學習模式 創校超過半世紀的跑馬地傳統名校玫瑰崗中學,校內七成的學生來自超過17個國家,包括澳洲、英國、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尼泊爾、新加坡等,形成全英語語境,學生之間的溝通以英語為主。...


2021年10月 三文四語 教學先導者 走出課室 締造無限學習機會

玫瑰崗中學珍視每位學生的成長,致力於六年的校園生活中啟發學生潛能。真實的多語言環境讓學校能夠大幅增加學生學習不同語言的機會,另外通過專題研習和體驗學習週的活動,讓學生實踐所學,超越自身的限制。蘇佩婷校長深信豐富的學習體驗,對學生的未來發展及成長都是彌足珍貴,有助他們面對將來未知的挑戰。 善用國際語境優勢 提升語文學習興趣 「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在語境建立上自然有着良好的優勢。即使在校園生活裏,同學亦...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玫瑰崗中學(Rosaryhill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灣仔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玫瑰崗中學以全人教育為目標,致力培育學生成爲富責任感的新一代、對社會有貢獻的公民及虔誠的基督徒。

玫瑰崗中學學校珍視每個學生,深信他們均富有才華,又能克盡己任。學校重視教育過程,致力幫助學生開啟潛能,培養良好品德及正面價值觀。雙班主任制及「師生交流時段」提供師生溝通的機會,增進師生感情,讓老師更了解學生特質。學校輔導及訓育相輔相成,幫助學生成長。


學校背景

玫瑰崗中學創立於195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蘇佩婷女士 (校長資格認證、香港大學教育碩士、香港大學教育文憑、香港大學文學士),校監是何幼孫神父

該校校訓是「信守真理」

該校辦學宗旨是「玫瑰崗中學以全人教育為目標,致力培育學生成爲富責任感的新一代、對社會有貢獻的公民及虔誠的基督徒。


入學資訊

玫瑰崗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本年度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包括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及統一派位階段)。

迎新活動方面,"舉辦中一新生家長日、中一銜接課程、中一迎新日及各項幫助中一新生適應學校的活動。
校內設兩個飯堂,全校師生留校午膳。中一學生需參加午膳計劃,培養良好飲食習慣。
飯堂管理委員會納入家長代表以監督飯堂運作。每年舉辦水陸運會、越野賽跑、跳繩比賽及各種班際球類比賽。期望學生透過參與各項活動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潛能,體會「成長的喜悅」。"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玫瑰崗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1班。


學費

玫瑰崗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玫瑰崗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語文(第二語言)(非華語學生適用)、普通話、地理、歷史、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中三)、普通電腦、家政、音樂、視覺藝術、宗教、生活教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西班牙語(中一至中三);
採用英語教授非華語學生:地理、歷史、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中三)、普通電腦、家政、音樂、視覺藝術、宗教、生活教育、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文憑試科目)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倫理及宗教、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 (中五、中六)、視覺藝術、體育、應用學習科目、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
(非文憑試科目)藝術發展、宗教及道德教育、體育、中國語文(第二語言)(非華語學生適用)。"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文憑試科目)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和二、生物、化學、物理、經濟、地理、歷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學習(職業英語)(模式二)、應用學習科目。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西班牙語(中四、中五)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貫徹三文四語的語文政策,增加學生於校內及校外學習英語及普通話的機會。
英語方面:學校提供英語語境,舉辦英語活動,如:英文辯論隊、英語嘉年華、跨學科學習英語及每月英語問答比賽等,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普通話方面:興趣小組、攤位遊戲及校內外比賽等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均能提升學生的普通話能力。建基於學校獨特的西班牙文化,學校中一至中三級開設西班牙語課,讓學生具備掌握多國語言之優勢及開拓國際視野。中四及中五級亦開設西班牙語選修科,供學生選擇。"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玫瑰崗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7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6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園面積寬廣,佔地14000平方米,有籃球場5個,課室30間,設有圖書館及27個特別室,包括3間電腦室、1間地理室、2間家政室、2間視藝室、2間宗教室、7間實驗室及1間STEM Lab等。2005年新落成7層高新翼校舍設備完善,能裝備同學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設演講廳、電腦室、音樂室、舞蹈排練室、學生活動室、會議室等,為教學及活動提供更多空間和設備。現已設有健身室,以配合學生在其他學習經歷發展。還設有兩間食堂,供全部學生在校用膳。學校的資訊科技設施得到了提升,所有教室都安裝了智能白板,以提高學與教的效果。此外,校園電視室的建設已經完成,可以製作高質量的視頻。同時,學校禮堂也安裝了大型LED顯示屏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玫瑰崗中學
學校名稱(英):Rosaryhill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蘇佩婷女士 (校長資格認證、香港大學教育碩士、香港大學教育文憑、香港大學文學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幼孫神父

地址:香港司徒拔道41號B
交通:"公共巴士:1M, 5, 6, 8X, 15, 15B, 41A, 61, 63, 66, 76; 專線小巴:24M, 26; 本校校車服務,來往港島各區、九龍及東涌。"

電話:28355127   傳真:25732219
電郵:sec@rhs.edu.hk
網址:http://www.rhs.edu.hk

更多玫瑰崗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玫瑰崗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灣仔區中學 | 灣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灣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8%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61%
核准編制人數:
51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7%
特殊教育培訓:
39%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96
中五
-
$396
中六
-
$396
家長教師會會費($):
$7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購買學生手冊-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