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7

聖類斯中學的校徽

聖類斯中學

St. Louis School (STLOUIS)

學校簡介

聖類斯中學(St. Louis School)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000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喜悅的學習,和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並重的教育。

聖類斯中學"1. 我校校門常開,學校是學生的第二個家,提供他們一個愉快、舒適的學習環境。
2. 我們的校規不多,希望能夠培育學生有自律、自覺的精神。
3. 我們的師生關係融洽,老師以愛來感化學生的心,學生以感恩心來回報老師。
4. 我們強調空間和自由,讓學生培養好學、自學的習慣,並能獨立自發地組織活動,發揮潛能。
5. 我們有適度的宗教活動,以提升學生的宗教情操;有循循善誘的個人輔導,令學生明瞭高尚品格的重要;有各類的活動和比賽,培育有強健的體魄、熱愛生命、愛人惜物和負責任的學生。"


學校背景

聖類斯中學創立於192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易浩權博士 (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教育博士),校監是陳鴻基神父 (文學士、神學士、教育碩士、教育博士)

該校校訓是「學識與虔敬並重」

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喜悅的學習,和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並重的教育。


入學資訊

聖類斯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參考由教育局所提供的「申請學生次第名單」(35%)、申請學生原校的小五及小六操行評級(10%)、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表現(10%)、所得獎項(10%)、與學校連繫(5%)及面試表現(30%)。

迎新活動方面,於7月中至8月初舉行中一暑期英文銜接課程及運動訓練課程。於8月底舉行中一新生迎新及輔導日。「大哥哥輔導計劃」為中一學生安排全年活動。參加衞生署的青少年健康服務計劃、聖約翰救護機構的學生實用急救計劃。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類斯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類斯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類斯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教育科、普通話、博雅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生物(中三)、化學(中三)、普通電腦科、英國語文、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數學、音樂、體育、物理(中三)、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視覺藝術。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歷史、中國語文、倫理與宗教、宗教教育科、視覺藝術、博雅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延伸單元1及延伸單元2)、物理、化學、生物、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音樂、體育。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主要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教育科、普通話、博雅教育及視覺藝術(高中級別)除外],透過中文及英文廣泛閱讀計劃、英語話劇比賽、中文及英文辯論比賽、英語朗誦比賽及普通話朗誦比賽等活動,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為所有中一新生提供課後英語強化班。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類斯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59%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小聖堂、祈禱室、禮堂、全部課室均安裝冷氣;
2. 球場:3個;
3. 大型戶外設施:籃球場、有蓋操場、足球場及可容納一千三百人大看台;
4. 特別用途室:電腦輔助教學室、多媒體語言中心、人工智能實驗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類斯中學
學校名稱(英):St. Louis School
校長:易浩權博士 (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教育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鴻基神父 (文學士、神學士、教育碩士、教育博士)

地址:香港第三街179號
交通:港鐵(香港大學站)、小巴、巴士及電車。

電話:25460117   傳真:25407341
電郵:mailbox@stlouis.edu.hk
網址:https://www.stlouis.edu.hk

更多聖類斯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類斯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中西區中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3%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60%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59%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手冊 $28.5;班會費 $50;班相 $10;三個 I.T.系統賬戶費用 $150;智能學生證和十二張護照照片$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