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7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校徽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College (TWPHCYMC)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College)是位於荃灣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教育目標是「智育」的灌輸,使同學在公開考試獲得優異的成績,有良好的語文基礎,具自學的精神,繼而提倡 「德育」,使學生接受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愛護社會,服務社會,盡公民的義務,再向五育均衡發展。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何中人的特質:自律守規、積極主動、勇於承擔。學校運用以下策略培養何中人這些特質:
1. 鼓勵老師及同學策劃和參與不同與生命教育或價值教育有關的活動,藉以建立正面價值觀。
2. 重視領袖培訓及校隊培訓、舉辦交流團和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藉此建立同學的國際視野,並達致全人發展。
3. 重視社會服務,培養同學的同理心,懂得關心別人、關心社會。
4. 善用校外資源以擴闊同學眼界,啟發他們建立及追尋人生目標。
5. 為加強對學生的關顧,中一至中三級的班別,均有兩位班主任,並增加中四至中六級的師生比例。"


學校背景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創立於197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劉瑞儀博士 (理學士, 教育文憑, 哲學博士),校監是楊建林先生MH

該校校訓是「止於至善」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教育目標是「智育」的灌輸,使同學在公開考試獲得優異的成績,有良好的語文基礎,具自學的精神,繼而提倡 「德育」,使學生接受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愛護社會,服務社會,盡公民的義務,再向五育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遴選標準:學業成績(教育局學生「成績次第名單」)60%;面試表現30%;課外活動表現及得獎獎項10%。校方約見音樂卓越表現者,進行樂器演奏測試,可於面試部分,獲得額外分數。"

迎新活動方面,新學年開學前,學校特別為中一新生舉辦中一迎新日、英語銜接課程及中一新生活動日,幫助新生及家長了解校情,令新生更易投入校園生活。我校:1實施健康及關愛校園政策,營造健康、積極及關愛的校園文化;2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3讓學生在健康及關愛的環境下成長:a通過生命教育課及各科,培養同學積極、富同理心的生活態度。b舉辦水果日鼓勵養成良好飲食習慣。c訓導組施行情理兼備的獎懲制度。d向小食部提供健康食物指引,監察承辦商提供健康食品。e中一及中二學生須參加最少兩項課外活動,讓同學籌劃學會、服務團隊、各社及學生會活動。f提供領袖培訓,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g聘請助理教師協助推動同學參與課外活動、跨境學習,豐富其他學習經歷,為生涯規劃作好準備。h駐校教育心理學家及學生輔導員照顧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音樂、視覺藝術、普通話、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語文藝術、數學、科學(中一、中二)、科學(物理/化學/生物)(中三)、地理、生活與社會、歷史、普通電腦、體育、STEAM(中一)、商業基礎(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普通話、音樂、視覺藝術、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經濟、歷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全校語文政策:學校主要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為提高學生英語運用能力,每周均設英語廣播、英語日等活動,鼓勵師生以英語溝通。「跨學科課程英語組」致力使各學科在課程內有效運用英語作教學媒介,為校內不同科組提供英語教材及支援,透過內容為本的學科,發展學生的語文技能。學校透過推行閱讀計劃、初中校本英語藝術課程、中一至中五校本普通話課程,以落實兩文三語政策。學校亦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的語文比賽,包括香港學校朗誦節、兩文三語演講比賽、香港學校戲劇節、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可持續發展目標辯論比賽等。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7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除基本設施外,學校設有電腦輔助學習室、STEAM活動室、電腦化美術室、樂團室、小劇場、音樂室、學生會室、學生活動中心、自修室、健身室、生物科技實驗室、歷史室及何中文物閣、共享活動空間等。全校課室裝置電腦、電子互動白板、實物投影機及空調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College
校長:劉瑞儀博士 (理學士, 教育文憑, 哲學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楊建林先生MH

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屋邨中學第1號
交通:"巴士:32、32M、36、43X、936; 港鐵(大窩口站、荃灣站); 專線小巴﹕81M、82M、94、312。"

電話:24966000   傳真:24158686
電郵:info@twphcymc.edu.hk
網址:http://www.twphcymc.edu.hk

更多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荃灣區中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71%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1%
特殊教育培訓:
4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教材費$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