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4

華仁書院(九龍)的校徽

華仁書院(九龍)

Wah Yan College, Kowloon (WYK)

學校簡介

華仁書院(九龍)(Wah Yan College, Kowloon)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150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是在學習團體的氛圍中,提供學生和教職員工一個全人發展、思維開放和不斷成長的天主教教育;培育他們逐漸成為卓越能幹、犧牲奉獻、充滿熱忱、富於靈性和具備倫理分辨能力的人;他們同時擁有一顆胸懷普世的心,願意為世人謀求福樂,特別是為那些貧窮和被忽略的人。

華仁書院(九龍)學校為耶穌會學校,耶穌會的教育理念是全人教育,故此學校致力讓同學成為一位具能力、懂承擔、富同理心及有良知的人,以培育同學的卓越發展。學校核心價值包括:愛與關懷,尊重與正義,責任感,追求卓越及信德。學校校風純樸,鼓勵學生自重自律,懂得推己及人。為此,學校給予同學充分的空間及協助,讓同學在學習及活動上擁有決策權力,以訓練其獨立思考及解難能力。同時,為達至多元共融及「為」和「與」人同行的精神,學校致力協助同學成為一個富同理心的人,明白他人的需要與感受,以服務他人為終身使命。學校的教育心理學家協助學習上或社交上有困難的學生,讓他們健康成長。在學校的培育下,同學們不但能恆常反思,更懂得尊重他人,對學校亦有濃厚的歸屬感。


學校背景

華仁書院(九龍)創立於192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周子詩女士 (社會科學碩士,教育文憑,理學士(榮譽)),校監是徐立人神父

該校校訓是「請參閱英文版」

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是在學習團體的氛圍中,提供學生和教職員工一個全人發展、思維開放和不斷成長的天主教教育;培育他們逐漸成為卓越能幹、犧牲奉獻、充滿熱忱、富於靈性和具備倫理分辨能力的人;他們同時擁有一顆胸懷普世的心,願意為世人謀求福樂,特別是為那些貧窮和被忽略的人。


入學資訊

華仁書院(九龍)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收生準則及比重有待落實,請以學校2024年1月的公布為準。

迎新活動方面,於開課前開辦銜接課程,家長學生迎新活動及師兄師弟摰友計劃。為建立健康的生活態度,每一位新入學的中一學生,均需參與不少於一項的體育運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華仁書院(九龍)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華仁書院(九龍)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華仁書院(九龍)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倫理及宗教、普通話、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文學、世界歷史、地理、數學、視覺藝術、音樂、普通電腦、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生物)(中三)、綜合科學(物理)(中三)、綜合科學(化學)(中三)。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成長與意識省察課(校本課程)、圖書館學習(中一校本課程)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核心)、數學(延伸)、公民與社會發展、生物、物理、化學、世界歷史、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音樂、視覺藝術、倫理與宗教(中學文憑試)、跨課程語文學習(中四)。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成長與意識省察課(校本課程)、倫理及宗教(校本課程)、其他學習經歷(校本課程)、跨課程閱讀(校本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以英語為基本教學語言,部分初中中國語文班別以普通話授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華仁書院(九龍)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2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聖堂、學生活動中心、人造草地足球場、硬地足球場、籃球場2個、網球場4個、游泳池、健身室、電腦中心、實驗室5間(包括STEM實驗室)、地理室、歷史室、音樂中心、學生圖書館、語文圖書館、公教圖書館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華仁書院(九龍)
學校名稱(英):Wah Yan College, Kowloon
校長:周子詩女士 (社會科學碩士,教育文憑,理學士(榮譽))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徐立人神父

地址:九龍窩打老道56號
交通:"巴士:7、8、10、81C、81P、208、270A、271、280P、N271、N281。 港鐵。"

電話:23841038   傳真:27705095
電郵:info@wyk.edu.hk
網址:http://www.wyk.edu.hk

更多華仁書院(九龍)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華仁書院(九龍)」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油尖旺區中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6%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72%
核准編制人數:
65
全校教師總人數:
7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4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500
中二
-
$500
中三
-
$500
中四
-
$500
中五
-
$500
中六
-
$5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 - $25(中六 - $15);個人反思日誌 - $43;學生證 - $10(中六 - $18);輔助教材印刷費 - $250(中六 - $350);eClass 家長應用程式 -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