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5年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的校徽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

Tung Wan Mok Law Shui Wah School



服務類別: 群育學校

1. 注重學生的自理能力及自律能力的訓練、關注兒童的群性發展。
2. 致力提高學生的成就感;讓學生透過成功的經驗,重建對學習的信心及自尊感。
3. 採用「小班制」及按學生能力進行分組(「跨級編組」)教學,師生比例高,加強對個別差異的照顧。

教師資料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的教員分布

博士人數:0
基本師資訓練人數:15
學士人數:14
教師總數:16
特殊教育訓練人數:7
碩士人數:2

其他人數:0

實驗室技術員人數:0

專業人員總數:1

技師人數:0

教育心理學家人數:教育局巡迴心理輔導服務

物理治療助理人數:0

物理治療師人數:0

社工人數:1.5

職業治療助理人數:0

職業治療師人數:0

言語治療師人數:0

護士人數:0

學校收費

學校設施
除六間教室外,設施尚包括圖書角、電腦學習室、多用途活動室、足球場、籃球場及有蓋操場。此外設有水上活動及歷奇活動設施,以配合歷奇訓練活動的需要。學校自備校車。
收費資料
學費、食宿及校車(走讀生適用)費用全免,家長需支付學生書簿、校服及文具等雜費。

學校特色

其他資料
學業及學業以外的表現
1. 重視學生在學業及學業以外的多元智能均衡發展。
2. 設立評估非學科成就的機制,以及設有向家長報告學生成長方面進展的措施。
3. 設有恆常性的學業輔導課安排,為嚴重落後學生及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常規性的課堂以外輔導。
支援輔導服務
1. 安排教育心理及輔導的專業人員為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生進行評估及轉介。
2. 學校及宿舍聘有多名社工人員提供學生行為及情緒輔導服務。
3. 提供「短期適應課程」及「課餘照顧服務」予有該等需要的學生。
4. 推行學生離校前的輔導計劃及離校後的支援。
5. 配合石壁宿舍的住宿服務,為家長在照顧及管教子女方面提供親子教育及輔導支援。
教與學
1. 注重學生的自理能力及自律能力的訓練、關注兒童的群性發展。
2. 致力提高學生的成就感;讓學生透過成功的經驗,重建對學習的信心及自尊感。
3. 採用「小班制」及按學生能力進行分組(「跨級編組」)教學,師生比例高,加強對個別差異的照顧。
未來發展
1. 發展校本的個人社化及生活技能課程,著重學生品德的培養及群性發展。
2. 發展與區內普通學校的聯繫,協助在主流學校中有適應困難的兒童,擔當群育學校作為支援融合教育的角色。
3. 發展校本自然教育課程,培養學生在環境保育方面的知識、技能和情操。
管理與組織
1. 校董會主要由教育專業人員及相關界別專業人士組成,並包括教師及家長的代表。
2. 學校管理層提供充分機會並鼓勵員工表達意見及參與校政。
3. 重視家校合作及家長諮詢工作。
課外活動
1. 夏威夷小結他組、跆拳道組、足球組、游泳訓練及社區服務等。
2. 石壁宿舍於課餘及假期同時提供多類型的教育及文康活動,主要的項目包括歷奇輔導、義工服務、獅藝、園藝、乒乓球、羽毛球及一般適合少年兒童的康樂活動等。
課程政策
1. 以務實態度,因應學生的差異,採用因才施教的教學策略。
2. 重視學校良好風氣及師生關係的建立,讓學生在求學的過程中獲得成功與滿足,從而建立對學習的信心和興趣。
資訊科技支援
1. 利用資訊科技教學,每班設有電腦及投影機等器材協助教學。
2. 已建立校內資訊存取及訊息傳遞電子化的設施。
輔助醫療服務
開設科目
主流小學課程:中文(包括普通話)、英文、數學、常識、聖經、視藝、音樂、體育、德育科及校本課程(包括戲劇組、遊戲組、大自然小組)。

班級結構

低班班數 0
高班班數 0
小一班數 0
小二班數 1
小三班數 1
小四班數 1
小五班數 2
小六班數 1
中一班數 0
中二班數 0
中三班數 0
中四班數 0
中五班數 0
中六班數 0
延伸班班數 0
班級結構備註
總班數 6

聯絡資料

地址:香港大嶼山石壁(點去)

電話: 29802383

傳真: 29803241

電郵: office@twmlsws.edu.hk

網址: http://www.twmlsws.edu.hk

  •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Tung Wan Mok Law Shui Wah School




  • 本網頁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