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6

播道書院的校徽

播道書院

Evangel College (EVANGEL)

學校簡介

播道書院(Evangel College)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1438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為青少年提供全人教育及優質教育,建立正確生活價值觀,啟發潛能,以達致靈、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

播道書院推行以中華文化、聖經真理和教育局提倡之十大首要價值觀/態度為本之生命價值教育,致力培養孩子成為具優良價值觀、態度和習慣的人,並且環繞三個主題:「做個好鄰舍」、「做個好學人」和「僕人領袖」來推行各項培育計劃;推出多元化的獎勵計劃,肯定學生的參與、態度表現和成就。學校曾獲香港城市大學頒發「最和諧校園」榮譽-中、小學均獲全港第三名。


學校背景

播道書院創立於2006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盧偉成先生,MH ( 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是何永業先生

該校校訓是「播揚真理,道育幼苗」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為青少年提供全人教育及優質教育,建立正確生活價值觀,啟發潛能,以達致靈、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播道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級收生準則:
1. 操行品格; 2. 學術表現; 3. 非學術表現; 4. 面試表現:中、英文表達能力及數學能力"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會於8月中進行中一迎新活動。讓新生能及早認識學校、班主任和同學,並即時開始一起參與建立「零欺凌」、「齊互助」、「尚和諧」、「嚴律己」和「共管理」的班風。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播道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播道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27200,中二級學費$27200,中三級學費$27200,中四級學費$27200,中五級學費$27200,中六級學費$272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播道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基督教教育、中國歷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及中二: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音樂、視覺藝術、創意科技;中一︰地理、歷史;中二︰生活與社會;中三︰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企業概論、生活與社會、歷史、音樂、視覺藝術、創意科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基督教教育、中國歷史、體育、公民與社會發展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文學、數學、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音樂。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中、英並重;採用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亦會努力推動普通話的學習,好讓同學掌握全世界最通用的兩個口語,有所需之口語能力來走遍中國、踏足世界。學校實施粵教中政策,全面促進中國語文之聽、說、讀、寫、品德、情意、高階思維、文化、文學、自學十大能力範疇之學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播道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80人,其中85%擁有教育文憑、59%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5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0,000呎飯堂連小禮堂、6,000呎中學禮堂、4,000呎雙層圖書館、三十間課室、多間特別室、籃球場兩個、足球場、排球場、遊戲室、木人巷(資優教育)、思齊里、說學坊、桌球室、文青閣、樂韻坊、視藝迴廊、孝道、友里、播道廚房、「多感官學習」中心、遊戲治療室、EC頻道、迷你影院、攀石設施、游繩設施、全天候短跑賽道、露天舞台、展覽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播道書院
學校名稱(英):Evangel College
校長:盧偉成先生,MH ( 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永業先生

地址:香港新界將軍澳至善街七號
交通:將軍澳港鐵站A2出口。

電話:23661802   傳真:23661732
電郵:admission@evangel.edu.hk
網址:http://www.evangel.edu.hk

更多播道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播道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9%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51%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8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5%
學士:
59%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1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27200
-
中二
$27200
-
中三
$27200
-
中四
$27200
-
中五
$27200
-
中六
$272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6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