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7

迦密主恩中學的校徽

迦密主恩中學

Carmel Divine Grace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 (CDGFSS)

學校簡介

迦密主恩中學(Carmel Divine Grace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6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命上,得到全面優質栽培,以致學能得以提高,個人潛質得以確立和發揮,並且認識真神,明白真道,建立優良品格,樹立律己精神,得以在信、望、愛中成長,長大後能立身處世,關心國家和社會,榮神益人。

迦密主恩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融洽,教師經常利用課餘時間約見學生,教導他們功課,了解其性向和心理,扶掖他們健康成長。訓育組、輔導組、國民及公民教育組和駐校社工舉辦各類型活動,包括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中一生活教育營、性教育活動及國內外交流活動等,協助學生建立自律精神、正確的價值觀和性觀念,以及提升個人道德水平;又善用早會、週會和健康教育課,讓學生對德育、家庭、個人情緒、人際關係和公民意識等課題有所認識,並藉此學習珍惜生命,尊他立己。


學校背景

迦密主恩中學創立於198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徐家賢先生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校監是樓曾瑞先生

該校校訓是「明道律己 忠主善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命上,得到全面優質栽培,以致學能得以提高,個人潛質得以確立和發揮,並且認識真神,明白真道,建立優良品格,樹立律己精神,得以在信、望、愛中成長,長大後能立身處世,關心國家和社會,榮神益人。


入學資訊

迦密主恩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收生準則及比重:
操行達B級或以上、學業成績﹙根據教育局提供的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並小四、小五及小六的校內成績﹚50%、課外活動及社區服務的參與及表現10%、校內及校外獎項10%及個別面試表現﹙中、英文水平、個性、態度、思維能力及價值判斷等﹚30%。"

迎新活動方面,為盡快幫助中一新生適應中學學習生活,學校於暑期舉辦英文及EMI銜接課程、中一學習智多Fun適應活動及中一家長新生迎新日。開學後亦有9月午間適應活動、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中一生活教育營及基督徒團契活動,希望幫助學生能在學習、心靈及社交等不同層面上以健康正面的態度投入校園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迦密主恩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迦密主恩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迦密主恩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聖經、中史、社會教育、健康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電腦、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音樂、設計與科技、家政、體育、視覺藝術、跨科目英語課程。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聖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地理、歷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著力發展同學兩文三語的能力。為協助中一學生盡快適應以英語學習,學校特設校本「跨學科英語課程」;而中一及中二設英文輔導班,中一至中三均有英文拔尖課程。又聘有一位外籍英語教師,透過課餘活動及暑期英語遊學團增強同學的英語聽、講能力及親身體驗英語世界的生活。
另外,學校亦會透過普通話課及課外活動循序漸進提升同學普通話水平。
初中設有校本跨課程閱讀課及中、英文閱讀課,提昇同學的閱讀能力及興趣。"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迦密主恩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6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圖書館、自修室、中華歷史文化館、英語活動中心、多用途活動中心、電腦室、實驗室、STEAM創客空間、音樂室、視覺藝術室、家政室、地理室、設計與科技室、電腦輔助設計室、多功能學習中心、職學輔導資源中心、健身室、校園電視製作室、有蓋操場表演舞台及攀石牆。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迦密主恩中學
學校名稱(英):Carmel Divine Grace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徐家賢先生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樓曾瑞先生

地址:新界將軍澳寶林邨
交通:"巴士:93A、93K、93M、98A、98C、98D、290、290A、296M、297、690、694、798; 港鐵:寶琳站; 小巴:10M、105、106、111及其他途經寶林邨之小巴。"

電話:27010908   傳真:27040404
電郵:info@school.cdgfss.edu.hk
網址:https://www.cdgfss.edu.hk

更多迦密主恩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迦密主恩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1%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61%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3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