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4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校徽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Po Leung Kuk Ho Yuk Ching (1984) College (PLK1984)

學校簡介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Po Leung Kuk Ho Yuk Ching (1984) College)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生為本,培育學生獨立思考及創意,發掘其興趣及潛能,並建立自尊、自信及愛人如己之素質,讓莘莘學子在德、智、體、羣、美、靈各方面獲得全面發展,日後貢獻社會和國家。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秉承保良局辦學優良傳統,在現有良好的基礎上,向全面優質教育邁進﹐致力培育正向主動的學習者。


學校背景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創立於199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林明茵女士,校監是呂鈞堯先生 BBS,SBStJ

該校校訓是「愛、敬、勤、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生為本,培育學生獨立思考及創意,發掘其興趣及潛能,並建立自尊、自信及愛人如己之素質,讓莘莘學子在德、智、體、羣、美、靈各方面獲得全面發展,日後貢獻社會和國家。


入學資訊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自行分配學位的收生準則及比重有待落實,請以學校2023年12月的公布為準。

迎新活動方面,"為迎接中一新生,每年設中一迎新日、暑期英文班、中一新生家長講座。
學校每年舉辧「健康生活在甲子」推廣健康生活訊息,學校積極推廣健康綠色校園及提倡健康人生,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一百四十萬元,實踐優質學校教育,推行現場派飯。"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數學*、綜合科學*、生物*、化學*、物理*、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二及中三)、地理、歷史、電腦、普通話、音樂、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體育、德育及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公民與社會發展、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視覺藝術、甜品及咖啡店營運、電腦遊戲及動畫設計、藝術欣賞、體育、德育及生命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化學、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生物、物理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積極提升學生兩文三語水平,配合語文微調政策增加英語教學課時,推行多樣化英語活動及聘請外籍英語教師授課,增潤英語學習環境。普通話亦是初中的必修科。此外學校亦透過以下各類活動,全面培養學生對學習語文的興趣:英語早會、午間課後英語活動、中英辯論比賽、參加中英徵文大賽、投稿中英文報章、出版學生中英文集及校訊、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假期閱讀獎勵計劃、網上閱讀、校際朗誦節、假期英語增潤課程。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45%擁有學士資格、5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8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佔地特大,翠綠山崗環抱,環境優美。設創客教室、兩間電腦室及LED屏幕活動室,全校空調課室及專用室設有投影機、電腦、實物投影機,配合先進之校園數碼視像直播系統,寬敞之學生活動室,寧靜之音樂及演藝室,藏書量豐富及新近增繕之圖書館、環境清幽之閱讀天地、覆蓋全校之資訊網絡等,學校堪稱設備優良。悅心天地及甲子農莊更提供愉悅環境讓學生實踐正向生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學校名稱(英):Po Leung Kuk Ho Yuk Ching (1984) College
校長:林明茵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呂鈞堯先生 BBS,SBStJ

地址:新界將軍澳集福路2號
交通:

電話:27037363   傳真:27049602
電郵:info@plkhyc1984.edu.hk
網址:http://www.plk1984.edu.hk

更多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0%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83%
核准編制人數:
5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45%
碩士、博士或以上:
55%
特殊教育培訓:
5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10
中五
-
$310
中六
-
$310
家長教師會會費($):
$9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