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4

景嶺書院的校徽

景嶺書院

King Ling College (KINGLING)

學校簡介

景嶺書院(King Ling College)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826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傳承中華文化,弘揚博愛精神。

景嶺書院學校校風嚴謹,著重學生的品德修養,經常舉辦德育及公民教育講座。透過訓導與輔導老師的緊密合作,使學生恪守校規,待人以禮。學校輔導老師與駐校社工協助學生面對成長的困惑,亦常舉辦輔導活動,令學生在學業以外得到全面發展。


學校背景

景嶺書院創立於199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楊明倫博士 (課程發展及教學研究),校監是余啓繁先生

該校校訓是「勤毅誠樸」

該校辦學宗旨是「傳承中華文化,弘揚博愛精神。


入學資訊

景嶺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校內成績(50%);*面試表現(30%);操行(10%);其他(10%)
*備註:
1. 如取消面試安排,須遞交相關文件(包括成績表內的出席率及成績表內的教師評語) 2. 學校亦考慮教育局的成績等第"

迎新活動方面,"暑假期間為學生提供英文、數學、中文、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圖書館使用及青少年培訓課程,以銜接中一。此外亦分別舉辦新生開學日及升中生活工作坊。
學校透過「一人一體育」計劃、樂器課程及其他學習經歷,幫助同學建立健康的生活。
學校飯堂自聘廚師現場烹調午膳,為學生提供均衡飲食及不使用即棄餐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景嶺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景嶺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景嶺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歷史、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英語文學、經濟、商業及會計、科技與生活、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及二、公民與社會發展、化學、物理、生物、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使用普通話教授中文,廣東話教授中國歷史及中國文學,其他科目實施全英語教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景嶺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7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7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室內暖水游泳池、電腦輔助教室、校園電視台、語言及數學室、空調禮堂、輔導活動室、學生活動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教學資源室、電腦自學中心、多用途室、學生領袖室、家長教師會室。此外,全部課室及特別室均安裝冷氣及液晶體投影機。全校鋪設無線上網,並提供平版電腦供學生使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景嶺書院
學校名稱(英):King Ling College
校長:楊明倫博士 (課程發展及教學研究)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余啓繁先生

地址:新界將軍澳林盛路1號
交通:"巴士:93A、93K、93M、95、95M、98A、98C、290、290A、290X、296M、690、E22A 小巴:12、13、15、15M、17、105、106、111"

電話:27029602   傳真:27043244
電郵:klc-mail@kingling.edu.hk
網址:http://www.kingling.edu.hk

更多景嶺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景嶺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3%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75%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71%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家長教師會會費只需於中一入學時繳交;學生會會費需每年繳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