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5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校徽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

TWGHs Lui Yun Choy Memorial College (LYCMC)

2022年4月 品學兼重 藝術科創結合 學以致用務求貢獻社會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秉承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在教育上不僅重視學生成績,更要求學生提升個人質素。靠着學校完善的基建發展,為學生營造正向、積極、創新的學習氛圍;通過拓展學習空間,使學生能在藝術及科創學習方面充分發揮才能,滿足學生多元化的學習需求。此外,學校更致力於加強學科之間的聯繫,讓學生理解學習意圖,達致融會貫通,將來才能學以致用,為社會做出貢獻。 多元校園設施 滿足學習與成長需要 教育從來都...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TWGHs Lui Yun Choy Memorial College)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教導學生獨立思考,培養創意、國際視野及社會承擔感;學業成績與情意發展並重,發展特色校本課程,鞏固學生兩文三語的基礎;並發展以藝術、服務和體育為核心的多元化活動,培養二十一世紀優秀公民及領導人才。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1. 推動STEM教育,提升學生解難能力、創意思維及對學習的興趣。
2. 透過全校參與模式推動正向教育,培養正向元素。"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創立於1995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黎偉江先生 (香港大學理學士、哲學碩士、教育文憑),校監是呂博碩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

該校辦學宗旨是「教導學生獨立思考,培養創意、國際視野及社會承擔感;學業成績與情意發展並重,發展特色校本課程,鞏固學生兩文三語的基礎;並發展以藝術、服務和體育為核心的多元化活動,培養二十一世紀優秀公民及領導人才。


入學資訊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校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1. 學業成績:50%; 2. 面試表現:20%; 3. 學生操行:20%; 4. 學業以外的表現(如課外活動、體育、音樂、社會服務):10%。"

迎新活動方面,包括銜接課程,班級經營活動及家長迎新日,透過以上活動讓同學盡早適應呂中文化,並建立團隊精神及歸屬感。由環境保護及健康教育委員會統籌及策劃各類環保及健康校園生活活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一至中二)、歷史(中三)、地理(中一至中二)、普通電腦(中一至中二)、中國歷史、體育、音樂、科技與生活、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科學(中一至中二)、歷史(中一至中二)、傳媒英語、英語文學。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三)*、科學(中三)*、地理(中三)*、普通電腦(中三)*、生活與社會(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經濟、生物、物理、化學、數學、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兩文三語。學校在不同班別及科目採用了英語授課,亦在指定科目以跨學科英語授課(請參閱「2023/24學年開設科目」及「2024/25年擬開設科目」的資料)。另設校本特色英語課程如英國文學、傳媒英語等學科。學校額外聘請外籍老師,營造英語學習環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1%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年資5年至9年、6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除標準設施外,學校設有科創空間、STEM教室、互動教室、英語活動室、校園電視台呂中頻道、劍芬演藝廳、呂中健體中心、呂中學生資源中心、呂中英才樂坊、校史館、多用途教室、舞蹈館及空中花園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TWGHs Lui Yun Choy Memorial College
校長:黎偉江先生 (香港大學理學士、哲學碩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呂博碩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將軍澳毓雅里八號
交通:

電話:27060743   傳真:27024592
電郵:twghlycmc@gmail.com
網址:http://www.lycmc.edu.hk

更多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1%
5-9 年:
3%
10 年或以上:
66%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1%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3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