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9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的校徽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

Caritas Chai Wan Marden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 (CCM)

學校簡介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Caritas Chai Wan Marden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9975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學生為本,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均衡發展。為不同學習性向及能力的學生提供發展潛能機會,配合升學及就業需要。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融洽。全校採用訓輔合一模式,配合社工支援,培育學生建立自律守規的精神,孝愛父母,尊敬師長,養成良好的學習及生活習慣。學校著重關愛文化,曾獲2009關愛校園 - 最樂於分享主題大獎。透過各種輔導活動、生命教育、德育課程、班級經營等活動,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更讓學生學習掌握解難、協作、溝通等共通能力,提升個人素質,達至全人發展,確立健康及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學校更鼓勵學生參與義工活動,學習與人分享。學校「明心義工隊」多年來積極服務社區,屢獲各方好評,更獲得社署頒發傑出義工計劃獎及義工之星獎、義工計劃金獎。洪校長積極鼓勵師生參與義工服務,獲選為2005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8年香港傑出義工及2010年傑出義職人士。學校教師更於近年屢獲優秀教師殊譽。


學校背景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創立於197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洪詠慈女士 (教育學士(榮譽)、教育碩士(教育研究、特殊教育)、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5)),校監是李崇德先生

該校校訓是「忠誠勤樸,敬主愛人」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學生為本,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均衡發展。為不同學習性向及能力的學生提供發展潛能機會,配合升學及就業需要。


入學資訊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辦學團體決定不參加本年度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包括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及統一派位階段)。

迎新活動方面,新生家長會、暑期學院(升中學習適應班、暑期補習班)、「育苗計劃」、歷奇輔導活動、朋輩輔導、活力青年組、新來港學童定期聚會、非華語學童輔導活動等。已制訂健康校園政策,鼓勵學生多運動,培養身心健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0班,中二0班,中三1班,中四2班,中五2班,中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7班。


學費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數學*、科學*、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基本商業*、電腦*、音樂*、體育、倫理與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四、中五)、經濟(中五、中六)、物理、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旅遊與款待(中五、中六)、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體育、倫理與宗教(香港中學文憑課程)(中五)、倫理與宗教(校本課程)、中五及中六應用學習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採用母語教學,注重兩文三語的培育。初中於非語文科目加入英語延展教學活動,增加學生接觸、運用及提升英語能力的機會。英語教師協助推行英語會話學習及於各活動、早會、週會等以雙語進行。中、英文按學生程度小班上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1人,其中8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0%年資5年至9年、8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設有空調。另設宗教室、電腦輔助學習室、電腦室、STEM研習室、視覺藝術室、生涯規劃資訊中心、學生活動室、SMART學習中心、圖書館和一個可容納千多人的禮堂。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
學校名稱(英):Caritas Chai Wan Marden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洪詠慈女士 (教育學士(榮譽)、教育碩士(教育研究、特殊教育)、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5))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崇德先生

地址:香港柴灣新廈街330號
交通:"港鐵:柴灣站; 巴士:82、82X、8X、8P、8H、85、682、694、780、788、789、106、118; 港鐵站專線小巴:47M。"

電話:25584133   傳真:28984423
電郵:ccmss@ccmss.edu.hk
網址:http://ccm.edu.hk

更多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5%
5-9 年:
0%
10 年或以上:
85%
核准編制人數:
21
全校教師總人數:
2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0%
特殊教育培訓:
1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
中二
-
中三
1
中四
2
中五
2
中六
2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校友會會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