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7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的校徽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

Islamic Kasim Tuet Memorial College (IKTMC)

2021年12月 共融不同族裔文化 諦造英語學習語境

位於東區的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學校藉着不同國籍、背景及宗教信仰的學生,以英語溝通交流,寓學習於日常中,習以為常;為非華語學生提供本地學習環境,同時為本地學生打造了國際學校規格的學習環境,建立真正的文化共融。何秀賢校長致力推行全人教育,並為學生提供德、智、體、群、美及靈育六個方面的均衡發展。 重視教學質素 優化學術政策 教學團隊有三份之一是不同國籍的老師,有着豐富的文化內涵,除...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Islamic Kasim Tuet Memorial College)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透過嚴謹的管教,深切的個別關懷,培養學生對生命抱積極態度,對自己有進取要求;能自重、自愛、自信,及尊重別人。讓學生有機會發揮個人潛能。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1. 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關顧,設有培育組推行訓輔合一政策,以全面關顧學生成長。
2. 中一至中六各班設雙班主任,給予學生加倍的關顧。班主任的辦公室與他們的學生設置在同一樓層,使老師與學生有更緊密的接觸,方便照顧。另設級組,透過正規及非正規會議,處理學生訓輔問題,並組織級組活動及比賽,豐富學生校園生活及培養良好習慣及行為。
3. 學校著重發揮學生個人潛能,設有學生會及超過40個課外活動小組。學校亦與區內多個社會服務機構合作推行不同活動,讓學生能分享社區資源外,更可於課餘時間投入社區生活。"


學校背景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創立於199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伊斯蘭教,校長是何秀賢女士 (擬任校長課程、教育碩士、工商管理學士、教育文憑、服務教育界24年),校監是蕭偉樂博士

該校校訓是「博學愛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透過嚴謹的管教,深切的個別關懷,培養學生對生命抱積極態度,對自己有進取要求;能自重、自愛、自信,及尊重別人。讓學生有機會發揮個人潛能。


入學資訊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
1. 學生過去課外活動及服務的參與佔20%。 2. 學生學業成績佔50%。 3. 操行佔10%。 4. 學生面試表現佔20%。"

迎新活動方面,設中一新生暑期班、迎新日、中一新生家長會,盡力協助新生適應中學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以中文為教學語言(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及普通話)
只適用於華語學生:
(生活與社會*、數學*、電腦*、綜合科學*、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策略與管理(中三)*、宗教*、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音樂、視覺藝術
只適用於非華語學生:
(生活與社會、數學、電腦、綜合科學、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策略與管理(中三)、宗教、體育)"。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烏都語、尼泊爾語、阿拉伯語、普通話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世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生物、物理、化學、文憑試體育、視藝、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應用學習、宗教、體育、生命教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中一至中六學生因應學生的能力及需要,安排華語及非華語學生分組上課。為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學生在校只可使用廣東話及英語作為溝通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7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4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樓高七層,共有標準課室廿六間,另設有禮堂、兩個籃球場、兩個板球埸及兩個有蓋操場。學校亦有多間特別室,包括一間多媒體學習室、兩間電腦室、校園電視台、一間音樂室、一間家政室、一間針織室、一間IT實驗室、五間科學實驗室、一間活動室、歷奇設施及健身室等。全校課室及禮堂有空調設備,課室裝有教學電腦及投影裝置,促進使用資訊科技教學。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Islamic Kasim Tuet Memorial College
校長:何秀賢女士 (擬任校長課程、教育碩士、工商管理學士、教育文憑、服務教育界24年)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蕭偉樂博士

地址:香港柴灣翠灣街22號
交通:"巴士:8,8,8X,19,82,82S,82X,82M,85,780,788,118,106,14,606,694,789,682; 小巴:16M,20M,16A,16X,18M,43M,44M,47M,47E; 地鐵:柴灣站D出口。"

電話:25709066   傳真:28873164
電郵:iktmc@learn.iktmc.edu.hk
網址:http://www.iktmc.edu.hk

更多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1%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49%
核准編制人數:
4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5%
特殊教育培訓:
3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