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1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的校徽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Lingnan Hang Yee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LHYMSS)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Lingnan Hang Yee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嶺南傳統辦學精神,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並以校訓「弘基格致、服務社群」勉勵學生拓展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學校創校以來,一直實行初中跟班主任升班制,班主任陪伴著學生成長,與學生及家長皆建立十分密切及深厚的關係,所以學校師生關係特別融洽,學生守規純品,老師亦因此能有效地鼓勵學生在成績及課外活動上積極進取。
2007年學校亦因此制度獲教育局頒發第二屆「一個學生都不能少」嘉許計劃中的嘉許狀,而2009至2016年、2020年均獲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頒發「關愛校園」榮譽,2017年更獲得「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2018年及2019年再獲得「推動生涯規劃」優異奬,此制度亦功不可沒。同時,學校近年設立秩序生訓練計劃,旨在訓練學生學會知法守規,做個具責任感的學生。透過擔當學校實務及恆常工作,在學生的成長中,學習守規及當同學間的榜樣,為學校優良的校風作出貢獻。"


學校背景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創立於199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王偉豪先生 (教育學士、教育學碩士、文學碩士),校監是韋皙然女士

該校校訓是「弘基格致、服務社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嶺南傳統辦學精神,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並以校訓「弘基格致、服務社群」勉勵學生拓展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


入學資訊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包括:該生校內成績35%、操行35%、面試30%。面試時考慮因素包括:語文能力、分析能力、家庭對學生的支援、課外活動、校內及校外服務、獎項等。"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會為中一新生提供為期兩週的暑期適應課程,包括英語銜接班、電腦應用、數學課程、課外閱讀指導及學習生活輔導課等,讓學生盡早適應中學生活。學校著重學生發展均衡及健康飲食習慣,讓學生注意食物營養。同時,凡中一學生均須與班主任於課室內一同用膳,並培養學生基本的禮儀。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嶺南衡怡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綜合人文*、地理*、歷史*、中史、普通話、宗教、音樂、視覺藝術、體育、電腦*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經濟、地理、旅遊與款待、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為一所以母語教學為主的中學,初中學科,皆以母語授課。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兩文三語」的發展,善用初中每級25%的「英語延展教學活動」課時,在數學、科學、綜合人文及電腦等科循序漸進地增加以英文教學的課時比例,務求使學生在初中階段有更多機會接觸和運用英語,從而加強學生以英語學習的能力。同時,學校積極營造語言環境,透過不同措施和活動,例如每週五的全校英語日和閱報課,務求每位學生都能掌握「兩文三語」。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4人,其中81%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6%年資5年至9年、7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各室均有空調設備。除基本標準中學設施外,另設有升降機、英語咖啡閣、校園電視台、STEM學習室、電腦輔助教學室各一間。另於2021年增設再生能源及可持續發展學習資源中心,以推動STEM及環保教育工作。全校課室及特別室皆設有電腦、實物投影機、內聯網及投影機。同時,學校已購置平板電腦及於部份課室增設大型觸控顯示器,配合全校WIFI的鋪設,以促進電子學習。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Lingnan Hang Yee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王偉豪先生 (教育學士、教育學碩士、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韋皙然女士

地址:香港柴灣小西灣道31號
交通:"巴士:82、85、780、788、789、8P、8X、106、106P、118、118P、606; 地鐵:柴灣或杏花邨站下車,轉乘小巴; 小巴:47M、62。"

電話:25764852   傳真:28824540
電郵:info@lhymss.net
網址:http://www.lhymss.edu.hk

更多嶺南衡怡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嶺南衡怡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香港東區中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6%
10 年或以上:
74%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6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1%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1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7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