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港青基信書院的校徽

港青基信書院

YMCA of Hong Kong Christian College (YHKCC)

2020年11月 國際化環境 與世界接軌

港青基信書院(下稱「基信」)有70%的學生來自40多個國家,教師亦佔50%為外籍老師,營造了一個完全國際化的校園環境。陳狄安校長坦言,由於學校位處東涌,接觸較多外籍人士,形成了先天的優勢,學生日常溝通以英語為主,然而課程上又不會忽略中文一環,完全集本地與國際學校的優點於一身。 DSE和GCE並行 選擇眾多 基信作為直資學校,從課程上已顯示出來,除了本地的DSE課程外,學生亦可選讀英國GCE課程。陳...


2020年6月

成長的定義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港青基信書院(YMCA of Hong Kong Christian College)是位於離島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1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教的信仰及價值觀,為學生營造一個具備優質教育條件的學習環境,以及歡欣和具啟發性的校園學習氣氛。此外,學校希望透過老師、家長及學生的共同合作,開拓更優質的教育。我們還相信學生應學會關懷社會,服務人群,故學校為學生提供社會服務訓練及指導,培養個人責任感及社會使命感。

港青基信書院"「C」為好奇
我們積極引發學生對的好奇心和探索求真的精神,鼓勵他們不斷求進、終身學習。


「A」為進取
我們啟發學生追求卓越,在學習上奮力進取、下定決心、專心致志。


「R」為堅毅
我們鼓勵學生勇於冒險、鍥而不捨、擁抱挑戰,在成功和挫敗的反省中自強不息。


「E」為創造
我們培養學生發揮創意,鼓勵他們建立靈活的思想、主動參與、學會作批判性思考,並能作出睿智、理性的判斷。


「S」服務
我們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同情心及同理心、自知自信、充權自主的領袖,讓他們能積極地貢獻自己,並在團隊的溝通協作中服務社會、幫助他人。


我們致力教育學校的每一位學生,讓他們成為優秀的學習者,以具備下列十四項素質為目標:
1. 好奇探新; 2. 積極進取; 3. 專心致志; 4. 堅毅不屈;
5. 勇於冒險; 6. 鍥而不捨; 7. 自我反省; 8. 尊重原創;
9. 思想靈活; 10. 主動自發; 11. 有判斷力; 12. 富同情心;
13. 自知自信; 14. 溝通協作。


此外,我們有五大核心價值引導著我們前進,五大核心價值包括:
1. 創建關愛校園。
2. 彼此以愛守望。
3. 尊重從己及人。
4. 勇於承擔責任。
5. 誠信見於實踐。"


學校背景

港青基信書院創立於200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盧裕敏女士 (B.Sc. (Hons), PGDE, M.Ed.),校監是何慶濂先生

該校校訓是「篤信、剛毅」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教的信仰及價值觀,為學生營造一個具備優質教育條件的學習環境,以及歡欣和具啟發性的校園學習氣氛。此外,學校希望透過老師、家長及學生的共同合作,開拓更優質的教育。我們還相信學生應學會關懷社會,服務人群,故學校為學生提供社會服務訓練及指導,培養個人責任感及社會使命感。


入學資訊

港青基信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及比重:
過往兩年學業成績(35%),面試表現(35%),操行及態度(20%),課外活動/社會服務/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為學生提供語文及數學課程訓練,並舉行家長會,向家長介紹學校有關課程及活動資料,建立家校合作的關係。
學校經常提醒學生健康飲食和適量運動的重要性,務求以最佳狀態迎接各項挑戰,而有關健康飲食的課題,亦融入家政科的課程內。
學校更與餐飲營辦商,Chartwells,攜手合作,於校內每天提供新鮮、健康的早、午餐及小食予學生。食物的種類多元化,照顧了不同國藉學生的需要。"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港青基信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港青基信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55000,中二級學費$53000,中三級學費$54000,中四級學費$48000,中五級學費$48000,中六級學費$42000 。

學校設有經教育局核准的「校本入息審查機制」。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港青基信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及中國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文學、數學、資訊及通訊科技、綜合科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歷史、地理、哲學及宗教研究、宗教、旅遊及款待、生活與社會、公民與社會發展、音樂、視覺藝術、戲劇、家政、體育、閱讀。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法文和西班牙語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文學、英國語文及文學、數學、數學(M2)、資訊與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生物、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企業概論、歷史、地理、哲學、宗教、旅遊與款待、旅遊與旅遊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視覺藝術、藝術與設計、戲劇、Independent Living、體育、Drama and Theatre和閱讀、Careers。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法文和西班牙語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約七成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約四十個國家,英語為主要溝通及授課語言(第二語言除外)。學生修讀中國語文為第二語言及選修法文或西班牙語作為第三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港青基信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98人,其中85%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座落於大嶼山的青山綠水旁,空氣清新,環境幽美,校舍寬敞,課室設備充足,共設有各種教學特別室包括STEAM Lab,實驗室(物理、化學、生物及綜合科學)、藝術中心、家政室、地理室、多媒體學習室等,每個課室內均設有電腦及投影器。另外學校亦全面鋪設無線網絡。
其他設施包括人造草球場、全天候多用途運動場、4x100米跑道、音樂大樓、多用途室內運動場、劇場、圖書館、舞蹈室、校園電視台、健身室、跳遠沙池、操場、籃球場、足球場、禮堂、學生學習中心等,設施卓越完善,一應俱全,為學生提供更優良的學習環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港青基信書院
學校名稱(英):YMCA of Hong Kong Christian College
校長:盧裕敏女士 (B.Sc. (Hons), PGDE, M.Ed.)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慶濂先生

地址:新界東涌松逸街2號
交通:"1. 港鐵東涌線至東涌站;或 2. 機場巴士至東涌消防局站。 再轉乘: 大嶼山巴士37或38X(只限繁忙時間)至松逸街;或 大嶼山巴士39M、B6至滿東邨;或 大嶼山巴士3M、11、23、34或A35號至東涌道。 3. 校巴服務 本校為學生提供校巴服務,分別有荃灣/青衣線、屯門/深井線、太子/九龍塘線、黃埔花園/圓方線、天水圍/元朗和東涌線。(視乎實際需要)"

電話:29888123   傳真:29882000
電郵:info@yhkcc.edu.hk
網址:http://www.yhkcc.edu.hk

更多港青基信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港青基信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離島區中學 | 離島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離島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8%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55%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9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5%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55000
-
中二
$53000
-
中三
$54000
-
中四
$48000
-
中五
$48000
-
中六
$420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1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其他收費約港幣2,000元,包括文具套裝、學生照片、學生證、全方位學習營及家教會會費。另外每年的本地及海外遊學團費用由港幣500至6,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