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1980年

C.C.C. Mongkok Church Kai Oi School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

C.C.C. Mongkok Church Kai Oi School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C.C.C. Mongkok Church Kai Oi School)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輕度智障兒童學校特殊學校,學校面積5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學生人數225,該校辦學宗旨是推廣基督精神,實施愛心教育,使弱智兒童能享受愉快的學校生活。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方面能有均衡的發展。儘量發揮他們的潛能,訓練他們的獨立能力,使他們健康地成長,服務他人,回饋社會。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創立於198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梁媛琴女士,校監是陳應城教授

該校校訓是「啟智愛靈,建基磐石
經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章十節)」


該校辦學理念是「推廣基督精神,實施愛心教育,使弱智兒童能享受愉快的學校生活。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方面能有均衡的發展。儘量發揮他們的潛能,訓練他們的獨立能力,使他們健康地成長,服務他人,回饋社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3人,其中擁有基本師資訓練資格有43人、特殊教育訓練資格有38人、領有學士32人、碩士9人、博士或以上學歷 0人。

而在專業人員方面,全校專業人員總數為11.5, 當中言語治療師3人、職業治療師1人、物理治療師0人、社工3.5人、教育心理學家0.5人、護士2人、技師0人、職業治療助理1人、實驗室技術員0人、物理治療助理0人, 其他專業社工諮詢0.5,遊戲治療(2天)、音樂治療(1天)。


班級結構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的班級結構分為2級別,分別是小學、中學。小學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1班,小五2班,小六2班。中學班級結構是中一1班,中二1班,中三1班,中四1班,中五1班,中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5班。

班級結構備註:
小學8班、中學7班。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標準課室12間、選修科室、多功能室音樂室、設計與科技室、科技與生活室、電腦室、資源教學室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KOS花圃、籃球場、有蓋操場、禮堂社工室、護理室、言語治療室、職業治療室創客學習空間—VR immersive CAVE攀石牆、歷奇架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屬於津貼學校,學費全免。
其他收費:褓姆車收費每月$1800至$2500不等,視乎路線之長短而定。


校車服務

保母車:油尖旺線、紅磡線、土瓜灣線、黃大仙線、觀塘線、深水埗線。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
學校名稱(英):C.C.C. Mongkok Church Kai Oi School
校長:梁媛琴 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應城 教授

地址:九龍深旺道110號
電話:23930119   傳真:23914255
電郵:info@cccmkckos.edu.hk
網址:http://www.cccmkckos.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盡快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特殊學校概況 | 深水埗區特殊學校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學校收費

收费资料
褓姆車收費每月$1800至$2500不等,視乎路線之長短而定。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標準課室12間、選修科室、多功能室音樂室、設計與科技室、科技與生活室、電腦室、資源教學室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KOS花圃、籃球場、有蓋操場、禮堂社工室、護理室、言語治療室、職業治療室創客學習空間—VR immersive CAVE攀石牆、歷奇架

教師資料

教師專業資歷 (人数)

基本師資訓練:
43
特殊教育訓練:
38
學士:
32
碩士:
9
博士:
0
教師總數:
43

專業人員資料 (人數)

言語治療師:
3
職業治療師:
1
物理治療師:
0
社工:
3.5
教育心理學家:
0.5
護士:
2
技師:
0
職業治療助理:
1
實驗室技術員:
0
物理治療助理:
0
其他:
社工諮詢0.5,遊戲治療(2天)、音樂治療(1天)
專業人員總數:
11.5

班級結構

預備班 (班數)

低班:
0
高班:
0

小學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1
小五:
2
小六:
2

中學 (班數)

中一:
1
中二:
1
中三:
1
中四:
1
中五:
1
中六:
2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
新開辦科目:資歷架構課程—學校服務助理證書、資歷架構課程——烘焙助理證書(杯子蛋糕)、資歷架構課程——台式飲品調配助理證書、資歷架構課程—O2O店務助理證書語文、數學、常識、感知肌能訓練、視藝、音樂、聖經、體育、設計與科技、科技與生活、自理、生活技能、社交、德育、電腦、普通話、實用英語、才藝課、自閉症輔導、通識、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實踐科、高中選修科目(科技與生活、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學校特色

管理與組織
學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負責管理及發展學校,貫徹學校的辦學宗旨,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每年所訂定周年發展計劃內之工作、均在校本管理組帶領下,落實推行,定期檢討,以作不斷優化。
教與學
教師利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多元化的教學活動,讓學生掌握所學,更按照學生的能力和興趣分組學習。
支援輔導服務
學校聘任社會工作員、言語治療師、教育心理學家及駐校註冊護士等專責人員,提供服務,並為自閉症學生開設資源輔導組,同時,各專責人員緊密與老師及家長協作,共同關顧及支援學生的成長。
學業及學業以外的表現
除著重學生的學業成績外,學校亦積極培養學生體藝方面的發展,並獲得卓越成績。 (a) 每年均推薦學生參加由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舉辦的精英訓練,並代表香港到海外參賽,部分學生能獲卓越的成績。 (b) 語文科 / 英語科訓練學生參加學校朗誦節。(c) 連續多年榮獲學校舞蹈節校際舞蹈比賽優等獎。
課程政策
因應學生的能力、按其學習的需要編訂學習內容,協助他們掌握不同學習領域的基本知識及技能。並顧及他們的學習差異,訂定個別的學習內容。語文科及常識科採用單元教學,其他學科作適當的配合。所有單元的教學內容、課業及學習活動均參考教育局「特殊教育的課程綱要」制定學習單元。目標期望能協助他們發展個人潛能,掌握獨立生活技能,以作日後融入社會。
課外活動
學校除各項單元活動及經常性之課外活動外,亦每年安排大型活動,例如旅行、教育營等。各樣課外活動包括童軍、公益少年團、學生基督徒團契、音樂小組、獨輪車、沙畫班、舞蹈組和戲劇班等,讓學生能於課後自由參與各項活動,同時藉以選拔具潛質之學生,接受老師或外間團體之進階訓練。學生更可於星期六回校參加乒乓球、單車訓練等各項活動。
資訊科技支援
學校已全面運用資訊科技,以提升學與教效能。此外,還設立校園電視台,加強學生之間的互動。 學校已建立內聯網、學習平台,有關學校的資料、活動消息及最新動向亦已透過學校網頁適時發放及更新。校本研發中文筆順學習網:http://www.cccmkckos.edu.hk/?p=1612
轉助醫療服務
-
未來發展
學校以發揮每個學生的潛能為己任,不斷探索不同方法,爭取優質資源,以發揮學生的潛能。
其他學校特色
全港首間特殊學校開辦資歷架構(第一級別)課程:(包括學校服務助理證書、烘焙助理證書(杯子蛋糕)、台式飲品調配助理證書、O2O店務助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