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何文田官立中學的校徽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HMTGSS)

學校簡介

何文田官立中學(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官立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發展全人教育,讓學生人盡其才,貢獻社會。

何文田官立中學學校採用「全校參與」的模式推行品德教育,營造學校的協作和關愛文化,令學生在一個師生關係良好、氣氛和諧、民主開放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成為一個勇於拓展、敢於承擔的良好公民。


學校背景

何文田官立中學創立於195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江碧芝女士 (理學士,教育文憑),校監是李周若蘭女士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西))

該校校訓是「自強不息」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發展全人教育,讓學生人盡其才,貢獻社會。


入學資訊

何文田官立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根據學生的操行等級必須為優異或良好;甄選面試準則為校內學業成績、教育局提供的成績次第名單排名(50%)、課外活動及服務(20%);面試表現包括表達能力、創意及思考能力(30%)。以上整體表現合計100% 。(請參考學校網頁)

迎新活動包括中一適應課及家長講座。學校已參加健康校園計劃,並舉行校本的多元化健康校園推廣活動,學校亦定期安排健康及性教育課,建立學生注重身體健康的意識和追求完美平衡的生活模式。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何文田官立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何文田官立中學屬於官立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何文田官立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歷史*、電腦*、設計與科技、體育、成長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綜合科學*、地理*、家政*、視覺藝術*、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歷史、中國歷史、地理、旅遊及款待、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中學文憑試課程)、體育、成長教育、價值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物理、化學、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生物、學科相關活動、多元學習經歷、應用學習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由2010-2011學年起,學校落實校本語文政策,初中部份班別的科目主要以英語教授,其餘班別亦利用不多於25%課時,實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並努力營造優良的語言環境,通過多元化的聯課活動,加強學生對兩文三語的掌握和運用,務求學生達至中英兼擅。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何文田官立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4%年資5年至9年、8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園電視台、家長教師會資源室、電腦化圖書館、溫室、小型足球場、社工室、輔導室、學生會室、學生活動中心、語言室、多用途學習室、實驗室、電腦室、有蓋操場、自修室、小食部、健身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何文田官立中學
學校名稱(英):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江碧芝女士 (理學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周若蘭女士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西))

地址: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交通:"巴士: 2A、7、7B、8、9、13D、16、18、81C、98C、103、170、203E、296C。"

電話:27112680   傳真:27142846
電郵:mail@hmtgss.edu.hk
網址:http://www.hmtgss.edu.hk

更多何文田官立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何文田官立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1%
5-9 年:
4%
10 年或以上:
85%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6%
特殊教育培訓:
5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151 - 課外活動費用(適用於中四至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