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4

迦密中學的校徽

迦密中學

Carmel Secondary School (CARMELSS)

學校簡介

迦密中學(Carmel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上,得到優質栽培,並能認識真神,明白真道,建立優良品格,長大後能熱愛國家、關心社會。

迦密中學"學校以基督教信仰為辦學的基石,全體老師身教言教,培育年青人成才。因此,學校以學生為本,著重全人發展,致力培育同學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成長。期望同學在生活中活出「明道律己,忠主善群」的校訓精神。
在師生、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學校校風優良純樸、紀律嚴明、積極奮發、關愛和諧。"


學校背景

迦密中學創立於196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何玉芬博士 (理學士、教育碩士、教育博士),校監是關繼祖教授

該校校訓是「明道律己,忠主善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上,得到優質栽培,並能認識真神,明白真道,建立優良品格,長大後能熱愛國家、關心社會。


入學資訊

迦密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小四至小六成績(40%);操行(20%);課外活動表現(20%);面試表現(20%) 。"

迎新活動方面,暑期舉辦中一迎新日營、中一新生家長迎新夜及英文銜接課程。開課後舉辦「大哥姐」計畫,由學長組織活動幫助中一學生投入校園生活。健康生活教育在學校包括心靈、社交及生活技能等層面。學生團契、中一成長營及班主任課主要傳遞有關正面的價值觀。另有全校參與活動讓學生了解上網成癮、毒品、賭博等不當行為的禍害,培育學生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迦密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迦密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迦密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聖經(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聖經(中一及中二)、歷史、地理、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家政(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生活與教育(中一及中二)、基礎商業(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四至中六)、聖經、生命與價值教育(中四至中五)、其他學習經歷課(中四至中五)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中六)、體育(中六)。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所有S1班級中除中文、普通話及中國歷史科外,所有中一班別均採用英語作為教學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迦密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施包括:禮堂、露天操場及雨天操場、多媒體學習中心、多媒體資訊角、電腦輔助設計與科技學習室、多用途學生活動室、校園電視台錄影室、圖書館、實驗室、英語室、健身室等。禮堂、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均裝設電腦、實物投影機及接連互聯網。另外,學校亦設有校園電視台,全校課室均可作電視直播及轉播。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迦密中學
學校名稱(英):Carmel Secondary School
校長:何玉芬博士 (理學士、教育碩士、教育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關繼祖教授

地址:九龍何文田忠孝街55號
交通:"港鐵:何文田站 B2出口 巴士:7B、8、17、18、45、109; 小巴:旺角──愛民村、土瓜灣──愛民村; 專綫小巴:8號。"

電話:27149385   傳真:27620275
電郵:info@carmelss.edu.hk
網址:http://www.carmelss.edu.hk

更多迦密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迦密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67%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1%
特殊教育培訓:
5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