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8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

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 (SKHHTCSS)

學校簡介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在教育事工上的使命,是藉著基督化的教育,教導學生以基督為典範,建立個人信仰及正確的人生觀,活出喜樂、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致力建立以人為本的學校文化,培育學生成長為關愛眾生及有服務精神的人,實踐愛主愛人。提供優質教育,讓學生們全面發展潛能。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學校校風純樸,校規嚴謹,重視「生命教育」及「以人為本」,學生都自立自愛,愛己愛人,作風謙和有禮,同學品行備受社區人士讚譽;學校教師學養專業,關愛學生,師生關係融洽和諧。我們重視訓輔合一、獎罰分明,讓同學在嚴而有愛、融洽有序的環境中健康成長。設雙班主任制、級主任制、功課輔導班、留校午膳、學行自新計劃、PILOT學長支援計劃等,協助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及自我完善。


學校背景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創立於197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黃麗珊女士,校監是李國權牧師

該校校訓是「至誠至聖」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在教育事工上的使命,是藉著基督化的教育,教導學生以基督為典範,建立個人信仰及正確的人生觀,活出喜樂、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致力建立以人為本的學校文化,培育學生成長為關愛眾生及有服務精神的人,實踐愛主愛人。提供優質教育,讓學生們全面發展潛能。


入學資訊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
學業成績(校內成績、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50%; 面試表現(儀容品行、情緒智商、溝通能力、語文能力、創造力、領導能力):20%;
操行:20%; 學業以外的活動表現(課外活動、獎項、服務):1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活動:學校以基督精神辦學,「以主為基」、「以人為本」。每年為新入學的中一學生舉行迎新活動,讓同學喜愛學習及對學校有歸屬感。除了有高中學生輔導員協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生活外,更舉辦家長講座、親子活動及加強學生其他學習的經歷,讓同學有機會參加國內外體驗活動,服務社群。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文學、中國歷史、歷史、地理、音樂、宗教(基督教)、視覺藝術、體育、生活與社會、校本科技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經濟、地理、歷史、宗教(基督教)、倫理與宗教、旅遊與款待、生物、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公民與社會發展、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學習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化學、數學(必修部分)、數學(單元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兩文三語能力,教學路向為「中文精、英語強」。學校學生於廣泛閱讀、中國語文方面一直有出色表現,初中開設中國文學科以提高同學對中國文學的興趣,及提升他們的中國語文能力。英語學習方面,今年續增聘額外的外籍英語老師至合共四人,在學校推行各類型英語活動,並重點推行英語戲劇。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共有兩幢教學樓,設施包括27個標準課室、4個實驗室、多媒體學習中心、資訊科技學習中心、教學研習室、電腦化圖書館、英語角、學生活動中心、學生儲物櫃、課室與禮堂均設有投射屏幕、實物投影機、音像投影機、小聖堂及其他附屬設施(包括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洗手間供殘疾人士使用)。全校Wifi無線網絡,所有教室、特別室及禮堂均設空調及資訊科技設施,並設兩個有蓋操場及飯堂,為學子們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學校已在每一個課室及特別室增設互動電子白板,加強資訊科技的配套,令學生能享受智能校園的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Holy Trinity Church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黃麗珊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國權牧師

地址:九龍愛民邨孝民街2號地下至5樓及6樓(只包括活動室)
交通:"巴士:7B、8、17、18、41、45、109; 小巴:旺角往愛民村、土瓜灣往何文田;8號綠巴專線何文田俊民苑往尖沙咀。 港鐵:何文田站(A3出口)"

電話:27144137   傳真:27621157
電郵:office@skhhtcss.edu.hk
網址:http://www.skhhtcss.edu.hk

更多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3%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67%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5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學生證連證件照:$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