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1

華英中學的校徽

華英中學

Wa Ying College (WAYING)

學校簡介

華英中學(Wa Ying College)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傳承勤學儉樸、尊師愛校之優良傳統。

華英中學學校既重視學生紀律,又充滿關愛之情。師生關係良好,學生尊師愛校,歸屬感強烈,充分體現校訓︰合作、關懷、服務的精神。


學校背景

華英中學創立於197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尹志華博士 (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教育博士),校監是林崇智牧師

該校校訓是「合作、關懷、服務」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傳承勤學儉樸、尊師愛校之優良傳統。


入學資訊

華英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準則與比重:
小五、小六學業成績及申請者成績次第名單(教育局提供)40%;體藝成就及服務20%;
操行及態度10%;面試表現:中英語文能力、邏輯思維、自信心和禮貌儀容30%。"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於每年八月至九月舉辦中一迎新活動,幫助學生適應中學生活。內容包括由班主任及大哥哥、大姐姐帶領進行分班活動,增加班內的凝聚力。另有生涯規劃大使、學生會委員、四社職員分享參與活動對個人成長的啟發作用,以鼓勵學生整體地規劃自己的中學生活,均衡發展,並藉參與活動認識自我,發揮所長。另於九月初舉辦中一英語銜接課程,同時教導學生如何做筆記,讓學生能順利銜接中學學習模式,健康愉快地成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華英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華英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華英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普通話、宗教教育及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歷史、地理、電腦、家政、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及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宗教教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及延伸單元)、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設計與應用科技、經濟及視覺藝術。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了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宗教教育及體育科外,學校所有科目均採用英文為授課語言。學校採用多元化策略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例如創造英語環境讓學生更熱衷於學習及運用英語溝通,及推行跨學科語文支援。學校在初中提供普通話課程,從而訓練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華英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6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課室及特別室均備有空調設備及多媒體器材。另有語言實驗室、機械人實驗室、圖像傳意實驗室、多間多媒體教室、祈禱室、學生會室及家長資源中心等。全校學生均配有個人儲物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華英中學
學校名稱(英):Wa Ying College
校長:尹志華博士 (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教育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崇智牧師

地址:九龍何文田常和街8號
交通:"巴士:7B、8、17、18、109; 專線小巴:8、28M。"

電話:27607772   傳真:27142944
電郵:info@waying.edu.hk
網址:http://www.waying.edu.hk

更多華英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華英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2%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68%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9%
特殊教育培訓:
4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10
中五
-
$310
中六
-
$31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0(一次收費直至學生離校)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補發學生證:$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