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陳瑞祺(喇沙)書院的校徽

陳瑞祺(喇沙)書院

Chan Sui Ki (La Salle) College (CSKLSC)

學校簡介

陳瑞祺(喇沙)書院(Chan Sui Ki (La Salle) College)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的使命是為學生提供人本和基督的教育,並對貧困或需援助的孩童特別關注。我們致力營造一個以天主基督為中心、以人為本的學習社群,使學生具誠信和樂意服務別人。

陳瑞祺(喇沙)書院校風純樸,校園生活充滿自由民主氣氛。學生自治的學生會,成為帶動其他組織及學會的火車頭,校方亦設立多個學生關顧小組,如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訓輔組及駐校社工,讓學生能盡快融入校園生活,令他們認識自我,建立正確之價值觀。


學校背景

陳瑞祺(喇沙)書院創立於196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李丁亮先生 (理學士、教育證書、教育碩士),校監是劉寶華先生

該校校訓是「學校的校訓是Laus Deo Semper,意思是「時常讚美天主」,藉此提醒師生以顯揚上主之聖名為依歸」

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的使命是為學生提供人本和基督的教育,並對貧困或需援助的孩童特別關注。我們致力營造一個以天主基督為中心、以人為本的學習社群,使學生具誠信和樂意服務別人。


入學資訊

陳瑞祺(喇沙)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生成績次第及校內成績(40%)、操行(20%)、課外活動及獎項(10%)、面試表現(3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新生及家長須參加學校特設之迎新活動,好讓他們更快認識學校設施和日常運作。學校是以英語授課,為讓新生能夠盡快適應,學校特設暑期英語及數理等科之銜接課程作配合。
學校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及推行不同的措施,來幫助學生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及營造健康愉快校園環境。"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陳瑞祺(喇沙)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陳瑞祺(喇沙)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陳瑞祺(喇沙)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綜合人文、電腦認知、基本商業(中二、中三)、宗教、體育、音樂、視覺藝術。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中四、中五)、宗教、體育、音樂、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代數與微積分)、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及普通話外,所有初中科目均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為了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學校初中英語大多採用小班教學。配合其他語文課外活動,使學生充分掌握兩文三語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陳瑞祺(喇沙)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4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圖書館、地理室、英語學習中心、美術室、物理實驗室、生物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綜合科學實驗室、音樂室、聖堂、電腦輔助學習室、演講室、電腦室、語言學習室、學生會辦事處、健身室、學生活動中心、刊物出版中心、媒體製作中心、社工室、自修室、童軍室、領袖生室、紅十字會辦工室、舊生室及家長資源中心。
學校有露天操場、雨天操場及禮堂,為學生集體活動之地。
此外,學校更設有飯堂,以供學生購買食物及午膳。學校的所有課室及禮堂已設有空調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陳瑞祺(喇沙)書院
學校名稱(英):Chan Sui Ki (La Salle) College
校長:李丁亮先生 (理學士、教育證書、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劉寶華先生

地址:九龍何文田常和街4號
交通:"巴士:17號; 小巴:8號專線,8M號專線,28M號專線。"

電話:27118175   傳真:27621550
電郵:info@csklsc.edu.hk
網址:http://www.csklsc.edu.hk

更多陳瑞祺(喇沙)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陳瑞祺(喇沙)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7%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70%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4%
特殊教育培訓:
2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首年入會費)/ $40(年費)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