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1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校徽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

Bishop Hall Jubilee School (BHJS)

學校簡介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Bishop Hall Jubilee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3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聖公會基督教辦學精神,致力為男女學生提供優良而全面的教育,勉勵學生效法何明華會督終身奉獻、服務香港的精神。我們以何會督的家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為校訓。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學校學生謙遜有禮,行為端正。全校老師協力同心培育學生,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提供專業輔導。輔導組舉辦之活動(如大哥姐計劃)及家教會之活動緊密支援學生成長,學校氣氛和諧,充滿愛與關懷。


學校背景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創立於196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羅敬玉女士 (文學士、教育證書、教育碩士),校監是黃國俊博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聖公會基督教辦學精神,致力為男女學生提供優良而全面的教育,勉勵學生效法何明華會督終身奉獻、服務香港的精神。我們以何會督的家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為校訓。


入學資訊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2023-24 年度學校中一自行收生計分方法: 1. 面試 30%; 2. 學生學業表現 50%; 3. 品行、課外活動及獎項成就 20%。 4. 操行必須達乙級或以上。"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每年均舉辦一系列銜接活動以助新生適應中學生活。活動包括:暑期銜接日營、中一迎新日、中一家長茶聚、大哥姐計劃、中一活動連線等。 學校重視學生身、心、靈發展。學校學生支援部會透過轄下組別安排各類活動,培養學生建立健康生活及正確的價值觀。學校重視午膳餐單的設計及學校環境。飯堂已重新裝修,讓學生在更潔淨舒適的環境用膳。午膳的餐單按照食物金字塔的健康原則設計,由學校廚房即日烹煮供全校師生享用;同時亦設有即叫即煮餐單,讓學生有更多不同選擇。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史、宗教(中一)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文學、英語語言藝術課(中一至中二)、數學、生活與社會、體育、科學(中一至中二)、歷史、地理、音樂、電腦、視覺藝術、宗教(中二至中三)、物理(中三)、生物(中三)、化學(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數學延伸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倫理與宗教教育、體育、化學、物理、生物、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所有班別及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為提高學生運用英語學習的能力,學校增撥資源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此外,日常活動如校內宣布、週會及其他重要活動,均以英語為主,普通話或粵語為輔,以提升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過往曾接待來自法國、阿根廷、土耳其、意大利、美國、德國、丹麥、芬蘭及冰島等地的交流生,以進一步提升學生英語會話能力,擴闊視野。"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9%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籃球場、禮堂、聖堂、室內運動場、實驗室、多媒體室、STEAM教學室、健身設施區、室內划艇區、攀石場、地理室、天台花園雅座、多用途室、學生活動中心、電腦室、美術室、表演藝術室、圖書館、英語室、飯堂及廚房。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
學校名稱(英):Bishop Hall Jubilee School
校長:羅敬玉女士 (文學士、教育證書、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國俊博士

地址:九龍九龍塘牛津道2C號
交通:巴士:1A、3C、7、10、12A、40、72X、81C、87D、103、113、170、182、281A、281X。

電話:23363034   傳真:23379401
電郵:mail@bhjs.edu.hk
網址:http://www.bhjs.edu.hk

更多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9%
5-9 年:
19%
10 年或以上:
72%
核准編制人數:
6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2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0(只需於入學時繳交)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