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保祿六世書院的校徽

保祿六世書院

Pope Paul VI College (PPAULVI)

學校簡介

保祿六世書院(Pope Paul VI College)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92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尤重博愛及服務,以全人教育,啟發學子潛能,助其汲取知識與技能,學習獨立思考,活出人生真諦,並明白個人責任,勇於承擔,造福社群。

保祿六世書院校風純樸、紀律嚴明。學校素來重視學生品格培養,特設公民教育及倫理科,建立學生積極的人生觀和正確的價值觀。學校推行雙班主任制、大姐姐計劃,為新生適應提供支援。除社工外,有輔導組、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提供服務,也有多位修女專責靈育培訓。


學校背景

保祿六世書院創立於196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梁以豪先生,校監是馬麗莉修女

該校校訓是「仁愛與服務」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尤重博愛及服務,以全人教育,啟發學子潛能,助其汲取知識與技能,學習獨立思考,活出人生真諦,並明白個人責任,勇於承擔,造福社群。


入學資訊

保祿六世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成績:60%;面試表現:30%;課外活動表現:10%;操行:小五及小六操行必須B級或以上。"

迎新活動方面,"7月下旬舉行英語、數學、綜合科學銜接課程;8月下旬舉行中一迎新、新生家長講座;8月下旬舉行中一適應活動。
學校推廣健康生活,設學生健康大使協助推廣健康生活訊息。此外,學校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運動,提升其心理和身體質素。健康飲食方面,設監察小組定期檢討小食部的食品質素。"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保祿六世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保祿六世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保祿六世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體育、公民教育及倫理、普通話(中一、中二)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普通電腦、視覺藝術、音樂、綜合科學(中一、中二)、綜合人文(中一、中二)、科技及生活(中一)、STEAM 跨學科課程(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歷史(中三)、地理(中三)、基本商業(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倫理與宗教、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體育、公民教育及倫理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除中文、中史、體育、公民教育及倫理和普通話科外,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授課。學校聘有外籍英語教師,也透過中英文閱讀計劃、朗誦比賽、英語話劇、音樂劇比賽、中英文辯論比賽等,增強學生學習效能,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祿六世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88%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6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一般標準學校設施,另加多媒體學習中心、家長資源中心、學生活動中心、社工室、小聖堂、輔導室、醫療室、會議室、休憩花園。禮堂及全部課室、特別室已安裝空調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祿六世書院
學校名稱(英):Pope Paul VI College
校長:梁以豪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馬麗莉修女

地址:新界葵涌梨貝街8號
交通:"巴士:31、31B、31M、32、35A、36B、43A; 小巴:86、86M、403、403X、406、410。"

電話:24208155   傳真:24812504
電郵:school@ppaulvi.edu.hk
網址:http://www.ppaulvi.edu.hk

更多保祿六世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祿六世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4%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64%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8%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3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