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9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的校徽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

HKSYC & IA Chan Nam Chong Memorial College (CNC)

2022年12月 知識內涵積沙成塔 培養全面英文能力

位於葵青區的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致力實踐「成功教育」的教學理念,一直視學生的學習效益為最大考慮。陸詠恩校長帶領教學團隊引入一系列高效能的教學策略,加之以正面鼓勵的態度推動學生學習,從而幫助學生建立學習自信、提升學習興趣和動機。 「南昌銀行」儲備知識 成就智慧賢能 有效的學習講求將所學知識內化,同時從種種校園閱歷中得以完善待人處事的能力,建構正向價值觀。學校想到這樣的學習歷程正正與銀行儲蓄...


2021年11月 嶄新校本創意科技科+STEM 發展跨學科多元活動 創造豐富英語環境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屹立於葵青區超過40 年,多年來秉持「興學育才」的精神辦學,向來視學生的學習效益為最大考慮,期望學生能夠讀書而明理。陸詠恩校長期望通過不同校園政策,給予學生不同層面上的實踐機會,讓同學在關愛下成長,體現「南昌人」的CNC 精神——Care(關愛)、Nobility(高尚品德)和Commitment(承擔)。 設計全新校本課程 強調「動手做」的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HKSYC & IA Chan Nam Chong Memorial College)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興學育才」的精神辦學,務使適齡青少年能就學,讀書而明理,培育「忠、恕、勤、敏」的良好品格,進而達到宣張我國禮、義、廉、恥四維的目標。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在「關愛正向、夢想飛翔」的氛圍下,每位同學都抱有夢想,嘗試正向面對成長中的各種挑戰。學校一直推行的「星章計劃」及「彩虹獎勵計劃」,效果顯著,校風純樸,學生守規,校園氣氛正面,師生相處融洽。學校連續十五年獲得關愛校園優異獎,並於2011年獲得「最關愛教職員」主題大獎。我們一直重視學生健康成長,推行「朗晴360健康校園計劃」,以歷奇輔導活動提升學生應對逆境能力。我們於2019-2022年分別獲得樂繫校園的榮譽獎、特別獎和優化大獎。


學校背景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創立於197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陸詠恩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校監是陳鴻基博士MBE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忠、恕、勤、敏」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興學育才」的精神辦學,務使適齡青少年能就學,讀書而明理,培育「忠、恕、勤、敏」的良好品格,進而達到宣張我國禮、義、廉、恥四維的目標。


入學資訊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我們一向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所以在自行分配中一學位準則與比重方面會依據學生於小學五、六年級在下列各項的表現作評核:校內操行等級20%;校內成績等級20%;教育局「成績次第名單」20%;校內及校外獎項10%;課外活動及服務10%;面試表現20%。

迎新活動方面,"1. 「暑期學習繽紛樂」適應課程,透過社區定向比賽、校內遊蹤和戶外研習等活動認識同學、老師、中學生活和社區環境,建立歸屬感。
2. 由外籍導師帶領的「趣味英語日營」活動,從多元化及充滿樂趣的英文遊戲中學習英語,為升中做好準備。
3. 暑期延伸學習活動(例如球類活動)讓學生投入中學生活。
4. 我們設有新生問卷及家長面談等讓老師盡快認識同學和家長,了解同學的需要。
5. 7月舉行的中一新生家長會,讓家長,班主任在輕鬆環境下結成伙伴,加強家校合作。
6. 我們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策劃「成長新動力」、「朗晴360」和「情緒健康」等課程和活動,建立學生的健康生活態度。"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2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


學費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地理*、中史、歷史*、普通話、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創意科技*、生活與社會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數學、中國歷史、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視覺藝術、體育、綜合藝術、數學延伸單元二(M2)、甜品及咖啡店營運、數碼媒體及電台製作、GCSE中國語文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我們的語文政策以學生的學習效益為最主要的考慮。我們堅信用母語學習對學生的學習效能是最佳的,消除因使用第二語言進行學習的困難和障礙,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同時我們亦重視對同學的「兩文三語」要求,英文老師及二名外籍英語老師合作無間,在常規英文課堂,引入戲劇、電影和遊戲等元素,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通過教授各科英語詞彙、不同科目的英語閱讀篇章、英語週等活動加強校園英語語境。我們每天設閱讀課、又推行中英文廣泛閱讀、網上閱讀獎勵計劃、普通話朗誦和校園電視台記者等活動,全面提升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6人,其中83%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5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園電視台、CNC Café、舞蹈室、健身室、VR單車館、南昌花園、學生自學中心、學生活動中心、虛擬實境VR教學中心、STEAM LAB、E-learning Bar。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HKSYC & IA Chan Nam Chong Memorial College
校長:陸詠恩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鴻基博士MBE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葵涌祖堯邨敬祖路12號
交通:"學校鄰近荔景鐵路站,從荔景站A1出口步行至本校約需五分鐘。 另外,以下巴士線:30、42、45、46、46X和269M;及 專線小巴線:47M、90M、91A、92M、93、313、405、407、410和411可直達本校。"

電話:27410326   傳真:27859831
電郵:info@cnc.edu.hk
網址:http://www.cnc.edu.hk

更多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1%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50%
核准編制人數:
44
全校教師總人數:
4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3%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8%
特殊教育培訓:
4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2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40; 校友會會費:$20(中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