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8

荔景天主教中學的校徽

荔景天主教中學

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LKCSS)

學校簡介

荔景天主教中學(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166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天主教學校的核心價值-真理、愛德、家庭、生命、義德,引導學生體現福音中智、義、勇、節之德行,並著重六育靈、德、智、體、群、美之全面發展。在完善及純樸的學習環境中,學校致力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人生觀及正確價值觀,使學生對家庭、學校、社會及國家有責任感、有貢獻。

荔景天主教中學"學校一向校風純樸,對學生的成長需要尤其重視。學校已建立一個完善的學生支援網絡,透過周全的價值教育課程和有系統的群體活動,向學生灌輸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以及幫助學生發展個人潛能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另外,學校採用全校參與的模式,推動訓導、輔導、生活教育、生涯規劃、課外活動及其他學習經歷的工作,全面支援學生的不同需要,讓他們在一個充滿關愛、信任、尊重的健康校園愉快成長。"


學校背景

荔景天主教中學創立於197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劉廣業先生 (教育碩士),校監是羅啟勝先生

該校校訓是「智、義、勇、節」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天主教學校的核心價值-真理、愛德、家庭、生命、義德,引導學生體現福音中智、義、勇、節之德行,並著重六育靈、德、智、體、群、美之全面發展。在完善及純樸的學習環境中,學校致力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人生觀及正確價值觀,使學生對家庭、學校、社會及國家有責任感、有貢獻。


入學資訊

荔景天主教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入學:在「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的排名及校內成績50%;面試20%;操行10%;與學校聯繫10%;課外活動(包括體藝潛能)校內或校外服務、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每年8月舉行新生輔導日及升中銜接課程,協助學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另外,學校制定課程時會把健康教育元素包括在內,如正向教育課程及生活教育課,並透過多元課外活動,培育學生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態度。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荔景天主教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荔景天主教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荔景天主教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電腦科、綜合人文科、STEAM、音樂、體育、普通話、宗教與倫理、視覺藝術、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中一、中二)、綜合科學。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旅遊與款待、音樂、體育、宗教與倫理、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生物、化學、物理。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致力推行兩文三語政策,透過營造良好語境,讓學生中英兼擅,樂於與人溝通及學習。
2. 初中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採用英語教學,讓學生及早作好準備以銜接高中課程。
3. 促進自主學習,讓學生透過廣泛閱讀計劃及電子學習平台以提升語文能力。
4. 英文科舉辦多元的全方位學習活動以提升學生英語水平,如學生早會英語短講、""Reading Aloud Programme"", ""English Thursdays""英語日、出版Starfish英語刊物、學術週英語活動、英語短片創作比賽、參加境外英語交流團及校際朗誦節比賽等。"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荔景天主教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8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除一般設施外,更有電腦輔助學習室、多用途室、靈修室、自修室、影片製作中心、健身室及STEAM活動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荔景天主教中學
學校名稱(英):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劉廣業先生 (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羅啟勝先生

地址:新界葵涌荔景邨屋邨學校第1號校舍
交通:"巴士:33A、36A、37、40、46X、46P、57M、61M 港鐵:葵芳站、荔景站。"

電話:27441610   傳真:27449134
電郵:lkcss@lkcss.edu.hk
網址:http://www.lkcss.edu.hk

更多荔景天主教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荔景天主教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0%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60%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4%
特殊教育培訓:
5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