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5

棉紡會中學的校徽

棉紡會中學

Cotton Spinners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 (CSA)

學校簡介

棉紡會中學(Cotton Spinners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5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因材施教」精神,讓學生各盡所能,各展所長。致力幫助學生發展語文及資訊科技能力,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另著重培養學生品德,使成為良好公民。

棉紡會中學校風淳樸,學生能遵從教師教導,積極學習,師生關係融洽。校方藉各種不同的獎勵計劃,肯定學生的良好行為,用愛心陪伴他們成長。此外,學校更透過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及社區活動,加強學生的責任感及公民意識。學校有兩位駐校社工、一位訓輔助理,照顧學生的需要。此外,學校成立學習支援小組、聘請兩名融合教育助理,並成功申請言語治療師、教育心理學家、輔導員及臨床心理學家各一名,提供全面學習及個人成長輔導支援給有特殊學習困難之學生,並透過快樂大使計劃、家訪、教師融合教育培訓及學生講座等活動,推行「全校參與訓輔模式」,提升校園共融文化。


學校背景

棉紡會中學創立於1975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黃定康先生 (教育碩士, 社會工作文學碩士),校監是張天德先生

該校校訓是「勤、信、仁、義」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因材施教」精神,讓學生各盡所能,各展所長。致力幫助學生發展語文及資訊科技能力,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另著重培養學生品德,使成為良好公民。


入學資訊

棉紡會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面試30%;校內成績20%;操行20%;評語10%;獎項及課外活動20%。"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活動:於暑假期間舉行中一新同學迎新課程。開學前周末早上舉行中一開學日。開學後,舉行為期5天的新學年開課指導日。學校會於上學期為中一級舉辦延展課程,於課後舉辦學術、活動、服務及提升自我認識和自理能力的活動,令中一學生盡快融入校園。
學校十分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致力推行各項以健康飲食、疾病預防及向毒品說不的活動以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棉紡會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棉紡會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棉紡會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數學、綜合人文科、科學、普通電腦*、基本商業*、設計與科技、體育、音樂、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生命及價值教育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化學、物理、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設計與應用科技、旅遊與款待、經濟、體育(文憑試選修科)、視覺藝術(文憑試選修科)、音樂及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校本選修課程:生活技能科
生命及價值教育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語文政策是以學生為本、以達致「兩文三語,中英兼擅」為目標,校本語文策略為「母語教學,學好英語」,母語教學使學生更容易掌握學科知識,故除英文科用英語授課外,中一至中六實行母語教學。此外學校整合現有的資源及措施,制定全面及連貫的計劃,創設語文學習環境,致力提升學生對英國語文的興趣和動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棉紡會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8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大禮堂、圖書館、學生活動室、影音室、多媒體學習室、遠程教室、多用途學習室、英語角、學生會室、家長資源室、商業實習室、視覺藝術室、銅樂室、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綜合科學實驗室、科技研習室2個、電腦室4間、語言活動室、足球場1個(內有籃球場3個)、健身室兩個、醫療室、棉紡人家、棉紡花園、觀星堂及魚菜共生系統。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棉紡會中學
學校名稱(英):Cotton Spinners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黃定康先生 (教育碩士, 社會工作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天德先生

地址:新界葵涌葵盛圍350號
交通:"巴士:34、37、37M、38、40X、43A; 港鐵:葵興站C出口; 專線小巴:98、406、407。"

電話:24220028   傳真:24012705
電郵:csa@csa.edu.hk
網址:http://www.csa.edu.hk

更多棉紡會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棉紡會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62%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7%
特殊教育培訓:
4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