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0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的校徽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POH Chan Kai Memorial College (POHCK)

學校簡介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POH Chan Kai Memorial College)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使成為踏實而有責任感的良好公民。學校以「自主學習、品德為本」為目標,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並強調建立學生全人發展,與及健全人格之重要。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學校老師嚴而有愛,重視培養學生力學求進、律己愛人的精神;建立良好的班風;設級主任制度,關顧不同級別學生的需要,培養學生歸屬感;透過全校性計劃和活動,推動關愛共融文化,培養學生抗逆力和正確價值觀;教育心理學家和社工駐校,各級設級訓輔導老師支援學生成長;升學就業講座及工作坊協助學生確立選科、升學及就業之方向。


學校背景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創立於1990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鄭美菁博士 (B.A.(Hons)(CUHK), Dip.Ed. (Lancaster), Dip.Ed.(CUHK), MA(London), PhD(HKU)),校監是冼敏英女士

該校校訓是「博、文、愛、德」

該校辦學宗旨是「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使成為踏實而有責任感的良好公民。學校以「自主學習、品德為本」為目標,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並強調建立學生全人發展,與及健全人格之重要。


入學資訊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取錄原則包括:教育局「成績次第名單」50%;面試20%;品行20%;課外活動10%。舉凡在體育、音樂、藝術、及設計與科技方面獲得校內/外獎項,或具備相關特殊才能者,可獲額外分數。面試以小組討論為主。面試過程中包括簡短之英語及普通話面談。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日活動、中一新生家長座談會、中一銜接課程、中一家長教師交流會、全方位學習日等。同時,中一必須參加學校之重點課外活動。
學校參加「綠化校園獎勵計劃」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及欣賞大自然。學校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建立校園關愛氛圍,關注學生成長,並灌輸學生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性。此外,學校嚴選午餐供應商,注重學生的營養及健康。
學校獲「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港幣$193萬,以設立「綠色厨房」推動健康惜食文化,鼓勵學生身體力行,支時環保。"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三:中國語文、普通電腦、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體育、地理、生活與社會、家政、音樂、中國歷史、歷史
中三:生物、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及經濟」"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一及中二級部份班別採用普通話授課
數學:中一至中三級部分班別採用英語授課
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級部分班別採用英語授課
物理及化學:中三級部份班別採用英語授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歷史、地理、生物、旅遊與款待、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體育、視覺藝術、體育(文憑試)、「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物理、化學、延伸數學(M2)。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四至中六級部份班別採用英語授課,中四至中六級設有基礎及非基礎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致力推動「兩文三語」政策。中三採用中文教授所有非語文科目;中一及中二部分班別以英語教授數學及綜合科學,中三部分班別以英語教授物理及化學,增加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及幫助學生銜接中四以英語授課之課程;中一及中二級以普通話教授中文。中四至中六級部分科目以英語教授。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英語閣、多媒體學習室、電腦輔助教學室(2間)、演講廳、會議室、自修室、多用途學生活動中心、樂團訓練室、網絡電視台、電子教學製作室、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健身室、攀石場、學生會室、中國發展研習中心、STEM活動工作室、STEMaker Lab、環球教室、綠色廚房等。學校善用空間,把前後花園及天台建立為環保教育平台,設立「兩棲及爬行動物中心」,締造綠色校園,成立「綠色校園@陳楷」。學校亦撥款逾200萬擴建圖書館,為學生提供先進及舒適之學習環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POH Chan Kai Memorial College
校長:鄭美菁博士 (B.A.(Hons)(CUHK), Dip.Ed. (Lancaster), Dip.Ed.(CUHK), MA(London), PhD(HKU))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冼敏英女士

地址:新界沙田隆亨邨
交通:"巴士:46X、80、81M、85B、86B、87B、88K、88M; 港鐵:大圍站、顯徑站; 專線小巴:68K。"

電話:26044118   傳真:26031087
電郵:pohckmc@gmail.com
網址:http://www.pohck.edu.hk

更多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2%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0%
核准編制人數:
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4%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3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一次性繳付)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 $16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