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1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的校徽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Buddhist Kok Kwong Secondary School (BKKSS)

2023年12月 「活的英語教育」 締造國際化校園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屹立沙田區多年,出色辦學理念與完備教學設施引領學校邁向新里程。近年學生於公開試成績超然,優良率屢創新高,增值更高達 9 級。另外,學生的品格建立與升學出路上均有出眾表現,區內人人稱善。王家雯校長在校服務多年,了解學校發展,一直敬業愛生。她肩負教育工作者的理想和抱負,全心全意優化校本課程,致力推展「活的英語教育」,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並配合特色教學與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締建優良英語語境...


2022年12月 精準課程策劃「活的英語教育」 締造國際化校園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屹立沙田區多年,出色辦學理念與完備教學措施引領學校邁向新里程。近年學生於公開試成績、品格建立、增值表現與升學出路上均有出眾表現,區內人人稱善。王家雯校長在校服務多年,了解學校發展,一直敬業愛生。她肩負教育工作者的理想和抱負,全心全意優化校本課程,致力推展「活的英語教育」,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並配合特色教學與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締建優良英語語境。 精準小班教學 跨科共建聯課活動 學校重...


2022年11月 深化英語水平 特色教學課程齊摘星 學術才藝雙料創佳績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創校逾40載,優質教學與優良師資孕育無數出色校友,當中人才輩出,不乏醫生、學者、商界人士、體壇之星與演藝名人。王家雯校長在校擔任教學與管理工作已達20年,她感恩學校多年來秉承「明智顯悲」的校訓,施行優良校政,教學團隊用心教學,重視學生的德行發展,令學校在各方面都能屢創佳績。未來,學校將投放更多資源進行優化校舍工程,藉以提升教學硬件,並檢閱課程發展,提供更良好的學習環境,均衡全人教育...


2022年4月 持續拓展英文課程深廣度 貫徹多元STEM 教育

隨着時代進步,佛教覺光法師中學靈活運用多元化的教學法,發揮高效能的教與學,照顧學生的多元學習需要。在學校有系統的安排下,學生的能力大大提升。在上學年,近九成六學生成功升讀各大專院校,成績有目共睹。而且,疫情亦無阻黃海卓校長與教學團隊繼續拓展課程的深度及廣度,期望學生能夠提升英語水平及擴闊 STEM 領域視野。 加強跨課程協作 擴闊英文涉獵面 在語言微調政策下,學校一直以英語為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的教...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Buddhist Kok Kwo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2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佛化教育的精神,配合時代進展的需要,向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接受均衡教育的機會,使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1. 發展同學的自學能力及利用STEM教育及電子學習培養同學的科研能力。
2. 擴大領袖訓練參加人數,以培育未來更多領袖。
3. 透過不同英語活動,例如:英語話劇,英語辯論隊及英語合唱團,提升同學英語能力。"


學校背景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創立於198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王家雯女士 (工商管理學士、教育碩士),校監是釋果德法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佛化教育的精神,配合時代進展的需要,向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接受均衡教育的機會,使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


入學資訊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能力及非學業能力方面:學業成績40%;操行(B級或以上)20%;面試表現40%。"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日在8月份舉行。此外,為使中一新生能早日融入學校,(校方)在8月份特別安排課程協助其適應中一生活。
設環境及健康教育組,通過宣揚健康訊息,教導基本的健康生活知識,讓他們健康地成長。
1. 舉辦「預防濫用藥物」講座、「認識青春期」工作坊等。 2. 舉辦活動,提倡「健康就是美」的態度,以抗衡傳媒標榜「瘦就是美」的思想。
3. 提供多元化課外活動,鼓勵同學定期運動。 4. 小心選擇午膳供應商,提供富營養之午膳。"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佛學、體育、視覺藝術*、生活與社會(中一、中二)、經濟(中三)、地理、歷史、校本閱讀(中一)、校本STEM科技課程、電腦、音樂(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此科包括兩部份:一般中學英語課程及由外籍老師設計的校本增潤課程)。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音樂(中一,中二)
(按學生入讀的不同班別,其中兩科以英國語文教授,詳情請參考學校網頁)"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歷史、地理、倫理與宗教科、體育、視覺藝術、公民與社會發展、資訊與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話劇、數學(包括延伸課程)。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極重視英語,中一至中六均推行小班教學,目的是讓老師能多些機會照顧到同學不足之處,學校亦舉辦多項英語活動讓同學能有更多機會運用英語,使他們學得更深刻;中一級部份班別部份科目用英語授課(主要為學科,例如科學、數學、音樂等),其餘班別在數學、科學等科目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過渡到中四用英語教學,其他科目例如視覺藝術、音樂等亦會用活動教同學學好英文;中四至中六則所有理科科目使用英語教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覺光法師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3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多媒體學習中心、視聽閱讀室、英語學習中心、閱讀角、校園電視台、學生活動中心、機械人創新實驗室、健身室、各科特別室及實驗室、電腦室及家長教師中心;禮堂及全部課室均安裝冷氣,全部課室、特別室及實驗室均設有視聽器材及資訊科技教學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Kok Kwo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王家雯女士 (工商管理學士、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釋果德法師

地址:新界沙田沙角邨
交通:

電話:26473737   傳真:26364050
電郵:bkkssoffice@gmail.com
網址:http://www.bkkss.edu.hk

更多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5%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67%
核准編制人數:
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6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4%
特殊教育培訓:
3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