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3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校徽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Pentecostal Lam Hon Kwong School (PLHKS)

學校簡介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Pentecostal Lam Hon Kwong School)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九龍五旬節會辦學以傳福音為宗旨,引導學生認識真理,並依照政府教育局規定標準課程,以求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發展。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學校在來年的發展重點為
(1)在神的愛中成長和學習
(2)關懷學生和推動價值教育
(3)在學與教中發展創意思維技巧"


學校背景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創立於198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何樞熾先生 (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文學士),校監是何仲廉博士

該校校訓是「信、望、愛;敬神、愛人、博文、律己」

該校辦學宗旨是「九龍五旬節會辦學以傳福音為宗旨,引導學生認識真理,並依照政府教育局規定標準課程,以求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成績(30%)、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名單(30%)、面試(20%)、操行及態度(10%)、活動及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舉辦中一迎新日、中一家長日、中一暑期銜接課程 (包括英文、數學及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科目)、中一新生適應活動、兄姊計劃、中一生活營等,幫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校園生活。學校積極推動食物部供應健康食品予學生,又透過舉辦體育日、健康校園及健康體適能活動,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中二)、生活與社會(中三)、聖經知識、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歷史、地理、電腦(中二/中三)、設計與科技(中一/中二)、體育、藝術教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文學、中國歷史、聖經知識、視覺藝術、倫理與宗教、藝術教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主要的授課語言(詳情請參閱2023/24及2024/25學年的開設科目資料),其中包括以英語教授戲劇科,並開設英語自學室,設立英語大使,提供英語辯論、英語公開演說等訓練,透過營造優良的英語環境,有效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除英語外,普通話亦為學校初中必修科目,並同時設有普通話及中文語言學習中心、普通話大使等,致力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4%年資5年至9年、2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課室及特別室裝有空氣調節、電腦、視聽及擴音設備。此外,設有校園電視台、英語自學中心、普通話及中文科語言學習中心、遠程教室、輔導室、團契室、領袖生室、家教會室、學生會室、排球場、籃球場、健身園地、創客空間、多用途小禮堂、閱讀推廣中心、圖書館及食物部。另設兩個演藝學習室及排舞室,供發展語言能力及藝術教育之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學校名稱(英):Pentecostal Lam Hon Kwong School
校長:何樞熾先生 (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文學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仲廉博士

地址:新界沙田愉田苑
交通:

電話:26488291   傳真:26473324
電郵:office@lamhonkwong.edu.hk
網址:http://www.plhks.edu.hk

更多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8%
5-9 年:
24%
10 年或以上:
28%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7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28.4 (eClass App); $67.5 (S.1-S.4 流動裝置管理系統); $60 (S.1-學習歷程電腦系統檔案)"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