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3

基督書院的校徽

基督書院

Christ College (CHRISTCOLLEGE)

2021年4月 學生為本 因材施教 活學活用英語

基督書院的教育宗旨是以學生為本,本着因材施教與多元發展的原則,培育基督人素質,並舉辦具跨學科特色的多元英語活動,提升同學運用英語的動機及學習的興趣,達致活學活用英語。馮志德校長提到,學校每年均會舉行尋根之旅,帶領同學回九龍城舊校,從中學會珍惜感恩,建構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訂定今年的主題為:「珍惜感恩,尊重多元」,既延續去年「幸福 從感恩開始」的方向,亦刻意培育學生具備高尚的情操,在多元的社群中,...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基督書院(Christ College)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主耶穌基督的愛心,聖經的真理和原則,致力推行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育各方面均衡增長。

基督書院視學及外間對學校的評價:「學校校風純樸,學生純良守規,師生關係融洽,亦師亦友」。學校又著重推行全校參與的輔導服務,為學生提供各項輔導計劃和活動,如「成長小組」、「領袖訓練」及「多元培育營」及「生命奮進營」等,培養學生正確的行為和價值觀,幫助他們健康成長。


學校背景

基督書院創立於195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黃幹文先生 工學士,教育文憑及文學碩士,校監是蕭振強先生

該校校訓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主耶穌基督的愛心,聖經的真理和原則,致力推行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育各方面均衡增長。


入學資訊

基督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A. 面試表現35%; B. 教育局提供的成績次第資料20%; C. 小五、小六校內成績15%; D. 操行20%; E. 課外活動及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透過推行全方位輔導服務及銜接課程,為中一新生提供系統性和有意義的學習經歷,幫助同學適應中學生活。學校並會為升讀學校中一的新生,於開學前的暑期舉辦英文及數學研習班,為學生的語文及數學水平打穩基礎,為應付中學課程作好妥善的準備。此外,學校舉辦中一多元培育活動,以加強學生對同儕的認識及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設有健康校園組,致力培育學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與學生一同監察食物部運作,並為學生進行體適能測試,舉辦講座及在不同學科深化體適能教育,以鼓勵及協助學生鍛鍊強健體魄,提升他們對良好生活習慣的關注。"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基督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基督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基督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生活與社會(I)、中國歷史、宗教教育、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中一至中二)、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音樂、體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三)、生活與社會(II)(中三)、地理*、歷史*、普通電腦*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數學(必修及延伸單元一)、生物、中國歷史、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地理、宗教教育、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及延伸單元二)。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物理、化學、數學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培育學生兩文三語發展,初中部分班別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詳情請參閱學校開設科目的資料)。在初中多個科目中,包括:數學、綜合科學、普通電腦、生活與社會(II)(中三)、地理、歷史,學校會按學生能力編配,分別用英語或輔以英語延展教學活動授課,讓學生在初中奠定良好英語基礎。學校善用持續評估以了解學生英語水平,提供合適支援,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英文科在初中各級設特色學習活動,例如:英語健康飲食烹飪比賽、英語時裝設計比賽等,以讓學生提升口語能力及培養團隊協作精神。學校亦致力優化語文氛圍,除了中英文科每年均舉辦多項語文活動,學生亦參與英語、普通話作早會宣佈和分享,促使學生能透過多元活動學習語文。此外學校亦積極推行中英文閱讀計劃及安排午讀課,以打穩學生語文的基礎。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基督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8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除基本設施外,學校更設有STEM Base、電腦輔助教學中心及資訊科技學習中心。全校課室、圖書館及禮堂已安裝空氣調節系統,課室及特別室亦已裝置電腦及多媒體教學設施。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基督書院
學校名稱(英):Christ College
校長:黃幹文先生 工學士,教育文憑及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蕭振強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博康邨5A區
交通:"港鐵:馬鞍山線沙田圍站B出口; 巴士:47X,80X,81K,82K,85A,86A,89B,170,182,287X,288, 798,E42"

電話:26353330   傳真:26364588
電郵:info@christcollege.edu.hk
網址:http://www.christcollege.edu.hk

更多基督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基督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8%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60%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6%
特殊教育培訓:
3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0(只需繳交一次)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紙張及印刷費:$210 冷氣費:$100 ; 四社會費:$20"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